台灣網路不設防

【台灣網路不設防】

台灣網路大開門戶,吸引陸國滲透利用。

在台灣,上網很方便,費用負擔得起,不審查、不封網、不屏蔽,司法機構保護言論自由,人人都可以創造網路平台,混淆視聽。

陸國掌控眾多Line 群組與油管,在選舉時任由陸國濫用言論自由,大量滲透,起翻天覆地的作用。

《自由之家》網絡自由(Freedom on the Net)排名報告,陸國連續第七年被列為70多個國家中網絡自由情況最差的國家。台灣第一次參評,就躋身網絡自由度最高國家前五名。

在排名上,台灣上網自由度方面(Freedom on the Net)排名世界第五,位居亞洲第一。全世界排名僅次於冰島(96)、愛沙尼亞(94)、加拿大(87)和哥斯達黎加(87)。評比指標三個包括衡量:上網阻礙(obstacles to access)、內容限制(limits on content)、用戶權利侵犯(violations of user rights)。

《自由之家》稱讚台灣當局以「創新的法規和對數碼技術的民主監督」來應對中國的干涉。但事實上,普通用戶面臨來自陸國散佈的虛假信息和網絡操縱攻擊,常常是招架無力。面對世界上最惡質的網路自由侵犯者,《自由之家》對台灣的肯定,好像在說台灣太天真。

台灣是網路守護神,陸國是網路死神,守護神剋得住死神嗎?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FB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