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難民大量湧入

09/19/2021星期日

美國德州Del Rio城市南面的國際大橋下,聚集的海地人已經超過一萬五千人,拜登政府仍然沒有任何計畫或是措施予以阻擋。唯一的措施是指示FAA(聯邦航空安全局)禁止媒體的無人機在空中拍攝這些震撼的畫面。這些畫面是一些國會議員拍攝的。

目前這些人因為不知道會在邊界停留多久,紛紛架起了帳篷,準備長期抗戰。畫面中見到當局安置了上百個流動廁所,以供需要。但是垃圾就堆積如山。加上這幾天氣溫都在攝氏35度以上,臭氣熏天。而且海地的新冠肺炎疫苗注射率不到1%,所以這一萬多人相信極少是打過疫苗的。

 

 

拜登政府目前沒有將管道封閉,昨日仍然可以見到無數人經由Rio Grand一個水壩上經過,進入美國。可以說川流不息。不過海關當局就稱已經調動更多官員到當地,計畫是要審核這些聚集者。

 

造成海地難民大量湧入的原因據說是兩個多星期前,拜登政府突然間終止了將非法到邊界的海地人遣送回國,導致消息一傳十十傳百,大量闖關。

這消息在美國主流傳媒只占很少分量。今天早上在幾大媒體聽到他們引用民主黨的talking points,說造成邊界混亂都是因為兩黨無法對移民問題達成協議造成的。又說民主黨要解決Dreamers的身分問題,共和黨不同意,所以僵持。所以跟拜登大開門戶的措施沒有關係,反而是共和黨的錯。

奇妙的是,那位五個月前被任命為邊界事務全權負責的副總統卡美拉,到目前沒有對海地人闖關的事說過一句話。

(最新消息,在這一萬多人中,拜登政府昨天只是遣返了三百多單身男子,其他都是有眷屬的,都將在審核後被收留。據說已有數千人被分送到美國各地。)

目前民主黨跟媒體大力鼓吹通過民主黨的3.5兆預算案,裡面就包括了1,009億美元的預算,要給一千多萬滯留美國的非法移民合法身分。這等於是在向世界各地人民發出訊息,你只要能進來就可以得到所有法律保障的權利。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