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鋪師對上小學徒,柯文哲怎麼比?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專訪,稱賴清德副總統「不像當前在廚房的人」,因為賴清德不用「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等汙染,「沒做什麼事」,反而不容易樹立敵人,容易「養望」。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柯文哲大膽批評賴清德「沒進廚房」,並不斷跳針「執政越久就會累積越多敵人」的邏輯。言下之意,又是在運作那套「民進黨認知作戰」的陳舊說法。柯文哲口口聲聲稱自己被打壓,卻又從不檢討自己,令人厭煩。

其實,翻開賴清德從政資歷,就知道賴清德從政經驗豐富,無論是立法委員、直轄市長、行政院長等職位,都立功無數,更率領台灣經歷了無數「大風大浪」。不論是在大、小廚房,賴清德都是「總鋪師」師級的人物,無庸置疑。

特別是在擔任副總統後,賴清德雖聲量較小,但是他的表現可說是「無言而有為」。他代表台灣參加華府早餐會,並疏通各黨派國會議員的關係,一手促成「台北法案」的立法,更和多國使節保持良好關係,為台灣外交立下空前絕後的大功,這是柯文哲窮盡一生,都難以追趕的成就。

副總統賴清德。(資料照)

 

除此之外,面對難纏的疫情,賴清德也積極奔走。國產、國際疫苗的供應,背後的運籌帷幄、折衝樽俎,都有賴清德積極付出的身影。其中最重要的功績之一,就是日本AZ疫苗多次的捐贈。過去一年多,賴清德在各方面的努力,都顯示他是國家級的「二廚」,更是蔡英文總統最得力的助手,毫無疑問。

反觀台北市長柯文哲,早已是各家民調認證的「一星級市長」。台北市不時有「感染源不明」的零星個案,顯示台北清零之路可說是「遙遙無期」。也別忘記大小跨越時空、自相打臉的「柯語錄」層出不窮,台北市民對柯文哲苦不堪言、有苦說不出。更有眼尖網友發現,自本土疫情加重開始,柯文哲反而越來越「不安於室」,接連上電視、廣播節目,試問:疫情當前,還有哪個縣市首長能比他閒?

柯文哲「垃圾話」說盡,掩蓋不住的,卻是柯文哲本來就很「討人厭」的事實。敬告柯文哲市長,千萬別忘記「一隻手指指著別人,有四隻手指在指著自己」的道理!

(中小企業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