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使被英國議會禁止進入

「中國新任駐英國大使原本應邀周三(15日)在議會下院參加一次由跨黨派中國小組組織的招待會。

然而在遭遇多名議員抗議之後,議會下院議長霍伊爾勳爵(Sir Lindsay Hoyle)和上院議長麥克法爾男爵(Lord McFall)雙雙作出禁止中國大使進入英國議會大廈的裁決。」

起因是因為:

「三月,中國針對5名英國議員實施制裁,並指責他們誣蔑中國和散佈謊言。中國的制裁被認為是對英國宣佈制裁中國在新疆侵犯人員官員的回應。」

「上星期,鄧肯·史密斯勳爵和湯姆·圖根哈特等5名受到中國制裁的英國下院議員聯名寫信給議會下院議長,而受到制裁的兩名上院議員則致信上院議長,同時就中國大使將應邀參加招待會一事表示抗議。

抗議者表示,中國政府對英國議員所實施的制裁,不僅僅是對他們本人的制裁,而是針對整個英國議會和所有議員、議會委員會和議會相關特權。因此他們不希望看到英國議會成為默認甚至認可這種制裁的地方。

抗議議員補充說:「因此一方面要英國議員必須承受這種對我們自由的侵犯,而同時又必須接受中國政府代表自由進入議會大廈並利用這一場合為他所代表的政權傳聲是難以想象的」。」

本日最好笑。

一國的大使被另一國的議會禁止進入。

世界笑話。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uk-58565999.amp

< 資料來源:周軒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