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一場民主的浩劫!

西江月(宋詞) 曹雪芹

無故尋愁覓恨,有時似傻如狂;縱然生得好皮囊,腹內原來草莽。

潦倒不通世務,愚頑怕讀文章;行為偏僻性乖張,那管世人誹謗!

富貴不知樂業,貧窮難耐淒涼;可憐辜負好時光,於國於家無望。

天下無能第一,古今不肖無雙;寄言紈袴與膏粱,莫效此兒形狀!

*****

老實說,我看到柯文哲就很反感,看到他開始撓頭,就知道他要開始說謊或圓謊了。因為撓頭代表老人的賣萌和撒嬌。不能理直氣壯,才需要賣萌和撒嬌。

怎麼形容柯文哲呢?只能用曹雪芹的這兩闕「西江月」來形容了。詳細就看我的「時事筆記—柯文哲」了。

每次看到柯文哲好像不是防疫官員的一部分,而是名嘴這樣地在批評中央防疫,就感到一陣噁心和價值錯亂。他今天又說,政府與其花 8400 億元,不如疫苗買來打一打,不是就解決了,搞得大家這麼痛苦。

紐約市市長有每天在開記者會炮轟美國總統或美國政府防疫很爛嗎?首爾市長或東京市長有每天開記者招待會炮轟南韓政府或日本政府防疫不力,重創經濟嗎?

全世界有哪個民主國家像台灣一樣,首都市長每天在說風涼話,好像疫情完全和他無關,他只是路人甲的名嘴。

陳水扁當台北市長的時候,有每天開記者會罵國民黨的行政院很爛嗎?當首都市長每天開記者會,就像名嘴一樣地說東道四,這是台灣民主的恥辱,是台灣民主的浩劫,是最壞的政治文化。

柯文哲說他很會存錢,但是這四個月來,每天確診最多的,不是台北市,就是新北市。柯文哲存的五百億元,還不足這幾個月台灣經濟重創的十分之一。無論是屏東、苗栗、基隆、高雄,這幾個月都有群聚事件感染過,但是後來都在首長和中央的配合下,全部控制到零確診,這些首長只是默默地做好自己的份內工作,多做事,少講話。

只有台北市和新北市這兩個地方,一直確診不斷,無法清零。偏偏這兩個市長話最多,最會標新立異,最有主見,而疫情控制得最差,其中柯文哲尤是代表。

全國百姓都隨著柯文哲等失去自由、失去財富,失去健康,只有柯文哲每天在說風涼話,好像路人甲,他一點責任也沒有。萬華風月,是中央的錯,不是我柯某人的錯。

從去年到今年五月,台灣疫情控制得很好,人民沒有疫苗的需要,AZ 疫苗買了放到快壞掉沒有人打。五月份疫情緊張,政府趕著買疫苗,美日趕著送疫苗。上千萬人打完了疫苗。這不夠快嗎?如果你執政就會更快買得到疫苗嗎?當你說,美國送疫苗給台灣,是大哥對小弟的安家費。我就知道,如果你當總統,你一定會「一言喪邦」,全國人民跟你陪葬。

我的小孩在加拿大工作,以加拿大和美國及各國的友善關係,我的小孩在加拿大,也只能打到兩劑疫苗,而且第二劑才打完不久。疫苗全世界都搶,全世界都在培養本土疫苗國家隊。美國和中國為了培養自己疫苗國家隊,不知政府花了多少錢,並且公然圖利這些廠商。以你在打擊國產疫苗的力道,我知道如果一旦你執政,台灣會完蛋。一旦台灣完蛋,你一樣只會撓頭賣萌和撒嬌,而束手無策。

防疫打疫苗就解決了嗎?美國和以色列很多人都打了第三劑疫苗,但是疫情比台灣嚴重。日本和德國也不缺疫苗,日本和德國每天的確診人數有比台灣少嗎?

還好,台灣的公務員透過公務員高等考試素質還不錯,還能支持市政基本運作。不然給柯文哲這種只會耍嘴皮的公害當市長,台灣不知還會伊於胡底。

柯文哲在還沒有當市長時,說一生最討厭蒼蠅、蚊子和國民黨,然而他在黥吞了親民黨後,現在又準備藍白合作,慢慢蠶食國民黨。柯文哲 2014 年標榜超越黨派,結果自己成立一個民眾黨,台北市政產重要幹部,都是民眾黨員。柯文哲以前說一切政務公開透明,結果大巨蛋一切黑箱。柯文哲成立一個各種政黨的人都能加入的民眾黨,統促黨和台聯的人都可以加入民眾黨,這會是什麼黨?幫會嗎?

台北市有這樣的市長,真是民主的浩劫。國民黨和民進黨也要好好檢討,2018 年怎麼會提名這麼弱的候選人出來與柯文哲競選,以致於蜀中無大將,令豎子出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魯直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