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美容易,和共難

 

台灣與印太民主國家結盟,抵抗中國,是唯一生存之道。示意圖/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民報合成

台灣與印太民主國家結盟,抵抗中國,是唯一生存之道。示意圖/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民報合成

國民黨黨主席選舉,三位中年侯選人還打算在中華民國旗下搞曖昧,高談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唯老將張亞中甘脆不演了,當選後要簽和平協議,投降言論脫稿而出,還秀出五百萬美元支票,證明自己有募款實力,可以拯救國民黨,老張疾呼後,果然網路聲量爆表,異於平常,藍色集團認為多數聲量是灌水居多,沒看到投票,就不算,問題是誰灌水?老共網軍或是民進黨1450?如果沒有灌水,只能證明:目前留在國民黨內黨員,八成已經是投共派。

三位侯選人口水戰爭,已經來到翻臉階段,只有「親美和共」算是唯一共識,唯獨張亞中,長期就主張遠離美國,從他在辯論會上一路攻擊朱立倫的「美國線民」身份,就可以略知一二,朱立倫從來不掩飾自己親美立場,剛好和張亞中強烈反差,問題是,老張不打算親美,又身懷巨額美元支票,張亞中應該向黨員解釋金錢來源,否則如何讓人信任:當選後會真正為黨服務,而不是滅黨為己任,搞不好這三張支票也是影印紙而已。

國民黨無法掙脫中國泥沼

國民黨主席選舉,多數時間都泡在與「中共國」的關係上,證明國民黨實在無法掙脫中國泥沼,老蔣時代,自知收復中國土地困難,至少也會喊喊解救苦難同胞,現在,國民黨中國帽子還戴著服貼,卻已經沒有蔣先生的氣魄了。

國民黨從內戰失敗後,自知單憑一己之力,絕對無法抵抗中共入侵,靠美國保全公司扶持,才活到今天,這一靠也靠了七十幾年,買武器保護費也著實花了不少,投降派最普遍的說法就是美國不可信,別當美國棋子,問題在於不信美國,還能信誰?至少美國人不曾對台灣土地有過野心。

親美是歷史經驗的必然,但是和共政策,一開始開放來往,就自降國家格調,被老共視為叛亂一省,還急著互往交流,岸來岸去,一開始走錯路,現在談和共,更要付出投降的代價,肯定過不了台灣民意這一關。

其次,親美和共的條件,就是美中兩國不能鬧翻,或者地理上把台灣搬到更靠近紐西蘭,夾在中間的台灣,才能左右逢迎,如今,美中關係如同水火,台灣如果舉措失調,立即就有亡國之災,試想:台灣若向老共示好,被美國認為台灣可能倒戈向老共,只要禁止武器輸入台灣或甘脆袖手旁觀,台灣下場如何,膝蓋想就知道,所以高談和共言論,等於棄美投降老共,選舉時作為欺騙口號而已,現實不可行,因為和共的機會已經失去了。台灣與印太民主國家結盟,抵抗中國,是唯一生存之道,搞不好熬到中共政權崩潰,國民黨還可以戴著中國帽子衣錦返鄉,在中國政壇再起爐灶,要懷抱這樣的返鄉復國雄心壯志,才配擔任國民黨主席吧。

老想著如何向老共投降,不敢冒死西進,在中國設立地下國民黨分部,與老共競爭,又希望投降姿態可以保持優雅,更不想脫掉中國帽子,生根台灣,左右落空,這才是國民黨最大悲哀。


作者指出,不想脫掉中國帽子,才是國民黨最大悲哀。圖/擷自網路,民報合成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