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引狼入室

趙少康 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戰鬥藍」成立,國民黨31位立委幾乎全員到齊,表態相挺。會中並公布71個戰鬥藍成員名單。【今日新聞

「戰鬥藍」是什麼玩意?

當年「黃花崗七十二烈士」為了「驅逐韃虜恢復中華」真槍實彈「拋頭顱灑熱血」,那是「戰鬥」。如今這「戰鬥藍」71個成員,最強的也只會在立法院裡面「拋豬腸灑豬腰子」,哪有什麼「戰鬥力」可言。這些人有錢有家有事業,對關說或者承包工程可能比較有興趣,要他們「戰鬥」,要「驅逐台獨恢復戒嚴」,既沒有勇氣也沒有本事。他們趕來湊熱鬧,純粹是為政治利益罷了。而對趙少康而言,他不過是在蒐集政治籌碼而已。

趙少康這次回歸國民黨,一開始就擺明了:他的「輩份」遠高過朱立倫和江啟臣,他可不是回來效忠黨主席領導的。

上面那則新聞提到,有外界質疑「戰鬥藍」是新國民黨連線2.0, 趙少康駁斥「什麼時代了!」。他也否認自己是地下黨主席的傳言,當初有機會修改選舉辦法,但他認為沒必要。

簡單的幾句話說明了趙少康的理念:時代不同了,當年由組織「新國民黨連線」,進而退黨另組「新黨」,幾年後「新黨」分崩離析,證明那一套行不通。經過近30年的思索,趙少康找到答案了。這回他徹底改變戰略,由當年的「退黨」變成今年的「入黨」。既然在現有的體制下他無法選上黨主席,他就另起爐灶另立山頭。擁有「戰鬥藍」籌碼,就可以和黨主席討價還價;等勢力坐大了,再收編國民黨,自己通吃,這樣幹比起當年搞「新黨」高明多了,這就是趙少康的盤算。

報導中,趙少康的強調說得更露骨:他將來會與黨中央緊密配合(是配合,不是聽命黨中央領導),無論誰擔任黨主席都願意協助(是協助,不是服從黨主席指揮),增加黨的戰鬥力,結合所有力量與朋友(不是在黨的組織架構下,是他所有的黨羽或朋友),只要認同理念、精神與行動的人(當然是指認同「他的」理念、精神與行動的人),都將成為藍營的力量(在他領導下的藍營)。

這樣說,還不夠清楚明白嗎?

國民黨這回接受30年前叛黨的趙少康回來,根本是引狼入室。只是,這回他會成功嗎?國民黨會變成他的囊中之物嗎?寇老認為機會不大。

趙少康的根本問題還是和他當年在「新黨」的時期一樣,就是缺乏資源。當年的「新黨」後來王建煊、周荃、李慶華、郝龍斌,連趙少康自己都一個個求去。那麼,憑什麼這「戰鬥藍」的71個成員會忠心跟隨趙少康到底?國民黨已經衰敗到這個田地,這些殘兵敗將們,哪一個不是自顧不暇?趙少康能給他們什麼好處?當選舉到來的時候,有奶的便是娘。黨主席所掌握的資源,如黨提名、「母雞」、配票等等,趙少康拿什麼和他拼搏?

不過,趙少康雖然成事不足,敗事卻肯定綽綽有餘。趙少康的「戰鬥藍」極有可能成為像明末的流寇或清末的義和團一樣,成為壓死國民黨的最後一根毒草。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