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共窮的社會

 

阿里巴巴在騰訊之後,又捐出一千億人民幣,但也無法脫身。示意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阿里巴巴在騰訊之後,又捐出一千億人民幣,但也無法脫身。示意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毛左派李光滿的反資本主義宏文,被黨媒披露後,中國社會充滿疑慮:到底習近平想要幹什麼?環球黨媒胡錫進率先放砲,希望外界無需過度解讀皇上旨意,問題是習近平的任性而為,不只是小學生治國,海外異議人士稱習近平根本是「精神分裂症治國」,左手打右手,右腳踢左腳,習近平在左右之間,無所適從,這才弄出現在局面,北大經濟學家張維迎說:「習近平嘴巴說要建設更開放的市場經濟,幹的卻是計畫經濟勾當」,流亡美國的中國經濟學家程曉農說:「中共走回共產主義計畫經濟是早晚的事」,到底習近平的共富會不會變成共窮,大家等著看。

中共目前公布的人均來到1. 1萬美元,剛好在所謂中產階級門檻,但是李克強所說:近半人口六億人,月收入才一千塊人民幣,這和近半人口存款掛零,剛好呼應,可見中國貧富差距確實嚴重,這也不是中國毛病,資本主義國家都面臨相同問題,問題在於處理貧富差距手段不同,西方國家靠法律制度,而不是威脅恐嚇要富人捐款,阿里巴巴在騰訊之後,又捐出一千億人民幣,但是曾經是中國首富的恆大許家印和華融兩家企業,就欠債十五兆,阿里巴巴捐款再多也救不了,恆大出事了,證明中國的房市崩潰了,過去,北京近郊燕京,一坪米賣四萬人民幣,現在屋主到處懸掛房子送人,中國中產階級在房事套牢,鬼城林立,幾十年經濟成長果實,全部進入貪官海外帳戶,這才是習近平不敢說的問題。

中產階級兩頭空成最大受害者

中國窮人生活水深火熱,現在有錢人同樣夜夜難眠,貪官等著被抓,生活如在地獄,而剛富起來的中產階級,成為股市和樓市的韮菜,被中共一割再割,現在,上海,深圳兩個割韮菜的賭場還不夠,第三個賭場北京證交所火速成立。

習近平說:「北京證交所為了提供中小企業方便融資」,張維迎說:「中共大力監管民企,大搞國進民退,十年前,北京證交所就喊著要成立,老共沒批准,結果放任地下銀行,網路放款全國蔓延,最後紛紛倒閉,現在中小民企已經倒了一半,才要救民企,未免太晚了」,中國人六成人民,靠民企才有飯吃,民企需要自由市場經濟的發展,市場經濟已經體無完膚,如何能用證交所挽救民企呢?

但是,香港評論家顏純鉤說:「習近平目前走的政策,不是為了共富,黨國持續執政,習近平永遠不下台,才是重點,習近平倒行逆施,不懂財經固然是原因,美中經濟脫勾,中共失去可以吸血的美國胖子,如果連歐盟也交惡,但是眼看中國經濟已經無解,甘脆惡搞一頓,作為鎖國的預先準備」。

因為沒有自由市場經濟,就無法創造更多財富,日前,中共打擊補教行業,一夕間有十六萬家補教業倒閉,失業人口百萬,打擊遊戲產業,災難也在擴大,習近平製造一大堆窮人同時,卻要靠著威脅土豪捐款,在股市割韮菜,這些搜刮的錢根本不夠分配,怎麼可能讓窮人富起來呢?習近平過去喊脫貧成功,現在喊共富,說穿了,畫大餅,保政權而已。

這幾天,接到台商朋友來電,詢問未來行止,我只能勸說:「走得了,就走,生命比財富重要」。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