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不是意識形態

 

剛運抵台灣的BNT這批貨,本來要出貨給中國,卻因為中共不發緊急授權,台灣官民合作搶下這批現貨,是務實的做法。2021.9.2第一批輝瑞BNT疫苗93.2萬劑抵台。示意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剛運抵台灣的BNT這批貨,本來要出貨給中國,卻因為中共不發緊急授權,台灣官民合作搶下這批現貨,是務實的做法。2021.9.2第一批輝瑞BNT疫苗93.2萬劑抵台。示意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國民黨發動的疫苗攻勢,企圖打擊執政黨支持度,效果如何?從最新《美麗島電子報》民調可以知道,此報至少不是偏綠色民調,國民黨的好感度,差距民進黨十個百分點,絕非江啟臣所言:國民黨支持度超越民進黨,討厭國民黨比率,反而升高來到六成,這是可怕的數字,很可能造成2022年,幾個民調領先的國民黨縣市長選舉翻車,本來,國民黨想藉疫苗問題,營造討厭民進黨氛圍,替明年地方選舉創造有利條件,如今完全失敗,這裡面也有中共在台統派,幫倒忙的因素。

8月27日,兩位統派老先生手持紅布條,書寫「感謝中國提供復必泰疫苗給台灣」,不到十分鐘時間,兩位老人隨即被警方警告驅離,沒想到當天中共「東南衛視」就用這個鏡頭大作文章,把兩個統派老人描述為全體台灣人的感謝狀,結果連中國網民也不買單,認為新聞背離事實,《新華社》的新聞製造業比較細心,先在盧森堡設計上海復星公司員工,起飛前,在疫苗外包裝偷偷掛上上海復星「復必泰」的旗幟,拍好照片,圖文並茂說:「中國提供中德研發的復必泰疫苗給台灣省」,第一次用簡體字,接著又用繁體字搞一次,中台兩邊通吃,心思比較細膩,這一招既有大內宣,又有大外宣效果,吃台灣豆腐,也順便吃三個捐贈單位豆腐,請問老共:這些疫苗是台灣企業出錢買的,難道是免費贈送的嗎?

老共安排上海復星投資BNT,只是出錢,不是共同研發,此事天下皆知,出錢動機就是要卡台灣,不惜違反世貿法規,要台灣政府為疫苗下跪,因為老共民族主義之下,禁止用外國疫苗,也不會給予BNT緊急授權,花大錢卡不到台灣,面子掛不住,只好製造假新聞,搞出精神勝利,如此阿Q,真是嘆為觀止,在台灣接貨的台積電法務人員看見復必泰宣傳旗幟,立即拆除,因為上海復星搞小動作已經違反合約,台灣的買方當然有權拆除。

老共搞精神勝利法也就罷了,所謂「祖國照顧台灣抗疫」的說法,想要藉大外宣欺騙國際社會,恐怕不是那麼容易,但是國民黨跟在老共後面起舞,為採購BNT疫苗一路大作文章,就讓人看不下去,文章標題從買不到,作到疫苗買到,最後連外掛旗幟也要作文章,配合上海復星在盧森堡偷放旗幟,違反合約精神,甚至誣衊政府害怕中文標籤,是在搞意識形態,卻不查上海復星畫蛇添足,才是配合大外宣的意識形態,本來疫苗瓶子上有「復必泰」字樣,台灣也決定接受,因為只要來自原廠製造,就不違反和約,這是基於法律,而非意識形態,BNT這批貨,本來要出貨給中國,卻因為中共不發緊急授權而擱置,台灣決定拍板要貨當下,就是務實主義表現,而不是考慮意識形態,反而,一路唱合,指控台灣政府的國共兩黨,才是真正受困於意識形態,無法自拔。

意識形態,就是固執於思想或理念,這個名詞的對立面就是實務主義,國共內戰時代,毛蔣兩人都崇拜獨裁統治,治理方法也半斤八兩,只是分別掛著共產主義和自由主義區隔,蔣治之下的台灣人很清楚:自由台灣並不自由,這才是意識形態之爭,過去,蘇聯實施集體主義暴政,卻一路批判納粹法西斯暴政,暴政本質相同,名稱不同,這才是搞意識形態,台灣民主化之後,人民享受言論自由、工作自由、娛樂自由、旅行自由,這與中共政權的暴政完全不同,拒絕被老共統治,不用老共製造的疫苗,絕非基於意識形態,而是基於人民自由選擇權,也基於法律規定不准許中共疫苗入境,這和中共製疫苗是好是壞,根本無關。

國民黨作為最大反對黨,每天口號響亮,知識藍要進化成戰鬥藍,但是,如果因為這種進化,政客開始胡言亂語,隨便開槍,這種政黨被六成人討厭,也就不足為奇了。


2021.9.2第一批輝瑞BNT疫苗93.2萬劑抵台。作者指出,國民黨跟在老共後面起舞,為採購BNT疫苗一路大作文章,讓人看不下去,文章標題從買不到,作到疫苗買到,最後連外掛旗幟也要作文章,配合上海復星。示意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