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與復必泰疫苗來台的解讀

 

一、復必泰疫苗終於要來台灣

印有復必泰標籤的BNT疫苗195萬劑不久就會抵台。取得這195萬劑疫苗的最大功臣,大概很多人都會認為是郭台銘。因為他把中國政府不發藥證給復星公司的這些疫苗的消息,透過台積電傳給陳時中而成功。但作者要問的是:事情真的這麼簡單嗎?

二、對郭台銘動作的解讀

(一)與一堆藍營政治人物同時要買疫苗

各位可以稍微回憶一下,當5月1日起,武漢肺炎的印度變種病毒的染疫爆發,而國內因為疫苗還不多的時候,有一大堆的人就跑出來說要買疫苗,例如佛光山、張亞中、張麗善、林明溱等人都說可以買到疫苗,而其中也有一個人,那就是郭台銘。請問:郭台銘的政治立場跟這些人是否比較接近呢?我想答案是肯定的。而且上面這些人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他們都是在同一個時間、同時登上媒體而曝光的,也就是在執政黨被責難的最厲害的時候。

(二)復必泰的名稱因為香港人不打而與中國連結一起

 上海復星代理BNT 疫苗,是眾所周知的事實。BNT在中國,包括香港在使用時,都會在BNT的疫苗瓶子上面加上復必泰(Comirnaty )的名稱。可是,各位都知道香港人在五月的時候,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意願不高,香港政府本來要送給外國,後來將之銷毀。其實,各位讀者再回想一下,香港人不接受疫苗接種的原因是:當時大家對中國政府、香港政府與復星公司不太放心,傳聞:中國方面對BNT的瓶子裡的疫苗做實驗,加了一些東西。所以復必泰的名稱與中國共產黨政府就因此連結在一起,而這就形成一大堆人對復必泰的印象。

(三)中國政府在輝瑞藥廠有股份

表面上的說法是郭台銘去擋一批中國政府不發藥證的復必泰疫苗,但是他怕被抹紅,所以請台積電通知陳時中。這件事對於郭台銘來說是一石三鳥,一是他為台灣爭取到疫苗,二是他躲開了人們對他的抹紅,三是他成為藍營媒體捧紅的對象。可是郭為什麼一出國就馬上可以掌握到這個消息呢?其實,我曾聽國內的藥師跟我說過,他說中國政府在輝瑞藥廠有股份,有派人在輝瑞當幹部,中國政府要得到消息並不困難。因此,這就不得不讓人懷疑這是不是中國共產黨與郭台銘共演的一齣戲。這齣戲讓民進黨接受中國要給你的名稱,而且透過郭的動作,讓人們以為民進黨政府無能,這也為郭開闢其在台灣人民之間的聲望,為其將來與柯文哲共同参選總統舖路。所以我們不得不認為:中國共產黨很聰明,他要在台灣開闢出兩個親紅政黨,而民眾黨至少現在與中國的陳倉暗渡是一般人看不出來的,換句話說,台灣人還不會認為民眾黨太紅。

(四)共產黨要沒收郭在中國的資產?

最近,中國人在海外有些媒體放出中共政府將沒收郭在中國的資產的消息,這是否屬實?我想這還無法知道。但是作者認為中國政府會真的進行沒收,但數字一定不大,其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幫郭化妝,去除他長期的紅色標記,但卻不會造成對郭真正的傷害。

上海復星代理BNT 疫苗,在中國包含香港使用時會在BNT的疫苗瓶子上面加上復必泰(Comirnaty )的名稱。 圖:中新社(資料照片)

上海復星代理BNT 疫苗,在中國包含香港使用時會在BNT的疫苗瓶子上面加上復必泰(Comirnaty )的名稱。 圖:中新社(資料照片)

三、郭的思緒縝密,但手段很狠

郭台銘在上次選總統時,財大氣粗,說話是咄咄逼人,現在他學乖了,所以這此就變成和藹可親,而且是為民造利的好好先生。

但是,依據我個人對郭有關的各種訊息之耳聞,郭是一個思考縝密而手段很狠的製造業商人,我聽過大學企管系的教授跟我說,郭會把許多訂單給小公司去做,讓小公司樂得擴廠,然後趁機不給訂單後,再將小公司便宜併購。至於郭的政治立場是如何呢?我只舉個例子大家都就知道,每次選舉,郭都是國民黨的大金主,而他與中國高層的關係如何,相信大家都會多少有所耳聞。

四、結論

當然,以上所述是我做長期政治觀察的一個心得,正確與否,有待檢驗,所以我對本文所使用的標題是:郭台銘與復必泰疫苗來台的解讀。

作者:張正修/曾任考試委員、開南大學法律系系主任、淡江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兼任副教授、台北教育大學文教法律研究所兼任副教授。

< 資料來源:NewTalk - 新頭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正修

張正修
曾任考試委員、開南大學法律系系主任、淡江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兼任副教授、台北教育大學文教法律研究所兼任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