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胡亂吹捧無能政客的後果

08/28/2021星期六

民主黨政府捅出這樣大一個漏子,仍然迄立不倒,每天仍然有大批意見領袖為他們解畫。記得三天前,白宮發言人沙琪才說:「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撤遷行動,但是到現在沒有一個人死。」當時我就想,這門檻未必也太低了。但是言猶在耳,就有13名美軍遇害,二十多人受傷。還不要說阿富汗人也死了170多人。這是多麼慘重的死傷數字,但是我見到媒體的新聞報導,都是重複播出拜登星期四在記者會中說的:我們不會忘記,我們不會原諒…我們會追殺你到趕盡殺絕。似乎這樣一句話就抵過他所犯的所有錯誤。

那將近兩百條人命,在美國媒體所占的份量與現實完全不成比例。我見不到媒體播放那血肉模糊的現場畫面。(不像一月六日國會騷動事件,重播又重播。)在拜登的記者會中,一名美聯社記者甚至這樣發問:「今天發生這樣的悲劇,有沒有讓你想起你的兒子。」我的天。拜登的兒子Beau確實當過兵,但他不是死在戰場,他是後來死於癌症。這樣的問題連拜登都不好意思回答,避過去了。昨天還有一位女記者問沙琪:有共和黨議員要拜登辭職,你們的反應。沙琪說:現在有軍人死了,是悲劇,相信更多人會支持(我們)撤出。這記者似乎覺得還不夠,加了一句:你是說這時候不應該談政治是嗎?

至於說要追殺這次自殺炸彈的那幫人,你已經決定全面撤軍了,九月一號之後阿富汗就落入塔利班之手,這不是說空話?除非你願意再派軍隊到阿富汗境內,但是拜登跟布林肯這一類軟弱派可能嗎?昨晚國防部宣布,已經用無人機殺死了「一名」當天自殺炸彈的策劃者(今天證實是兩名策畫及執行分子,但不願意證實是與這一次的炸彈事件有直接關係。)媒體就很興奮的表示,拜登政府還擊了。他不會放過那些人。事實是,九月一號之後美國不僅將全面撤軍,連外交人員,情報人員都將撤出,你將無法再知道這些恐怖分子藏身何處。難道再靠另一個恐怖組織塔利班幫忙?

這幾天看白宮記者會,國務院記者會,國防部記者會,聽那些發言人(包括拜登跟國務卿等人在內),都已經將塔利班當作是心腹了。他們唯一的理據是,塔利班也有自己的利益self interest必須(跟我們合作)。這很可笑。他們仍然以為塔利班很在乎國際社會的承認。

事實是,塔利班自己不僅是仇視美國的恐怖份子,還是蓋達組織的親密戰友。據軍方人員指出,目前在阿富汗,全部34各省之中有15個省存在蓋達組織。而這次策動機場自殺炸彈的ISIS-K伊斯蘭國分支,則是源起於其中一個省Khorasan的組織。這個省鄰近伊朗,人員非常容易出入伊朗,及受伊朗操縱。即使是塔利班將來都很難控制。可以想見,當美軍全面撤出之後,阿富汗將出現四分五裂的局面。再加上原來的政府軍也有很多剩餘分子,目前在郊區活動。伺機反攻。預料阿富汗很快就會進入內戰,之後由四周的鄰國,包括:巴基斯坦,伊朗,中國瓜分勢力。

拜登的昏庸已經在這次事件中盡顯無疑。一星期前他在阿富汗淪陷後的第一次記者會中很有信心的說:「阿富汗已經不存在蓋達,不存在伊斯蘭國的威脅,所以阿富汗已經不存在美國的國家利益。」這樣昏庸的話當時就被國務院跟國防部澄清了。現在居然沒有一個媒體將他這句話拿出來重播。(如果是川普犯這樣的錯誤,你可以想見會有甚麼後果。)他在星期四的記者會中接受記者發問之前,又說:他們給了我一份名單,指示instruct我第一個要點的名字是NBC的Kelly O’Donnell…。是誰「指示」他如何做?總統之上還有其他人嗎?

現在共和黨沒有胃口彈劾拜登,因為等著上位的是那位白癡副總統卡美拉。據說民主黨更雷有胃口讓拜登下來,因為他們對卡美拉更沒有信心,更不滿。過去幾個月,卡美拉不僅沒有做出任何成績,連她的辦公室都傳出她管理不善,頤指氣使,要鬧革命的新聞。美國這一團粥都是因為媒體胡亂吹捧無能政客的後果。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