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人舔中可以休矣

美國撤出阿富汗,塔利班占領首都喀布爾,新近回歸國民黨的黑旋風戰狼趙少康以為是天賜良機,趁機大聲疾呼:「阿富汗是台灣的前車之鑑」,「美國的大腿抱不得」,再度曝露國民黨人長期以來企圖離間台美關係,為中共「武統」鋪路的陰謀。趙少康甚至還咄咄逼人的質問蔡英文總統:中共兵臨城下的時候到底「要戰還是要逃」。此話一出,猶如捅到馬蜂窩,全台從南到北立時漫天烽火,一致痛批趙少康鬼扯淡,比擬不倫不類,「長中共志氣,滅台灣威風」,也使國民黨1949年被中共擊潰後倉皇逃竄到台灣的難堪史實再次被挖出來批判羞辱。偏偏無腦的朱立倫不知好歹的居然又補上一句「沒有1949年的國民黨哪有今天的台灣」,猶如提油救火,一時間「沒有台灣哪有國民黨」、「國民黨抱美國的大腿活命」等話題如星火燎原,還牽拖沉睡多年的蔣介石,又被挖出來鞭屍。直到美國總統拜登宣告美國保台決心毋庸置疑,不但國民黨慘遭打臉,中共也受到池魚之殃,氣得戰狼們直跳腳。

 這回「趙朱之亂」,只能算是一次小風波,很快就會風平浪靜,不大可能在歷史上留下深遠的影響。不過,我們要注意的,還是事件發生的背景,上面說過的,就是國民黨人長久以來不遺餘力的離間台美與台日關係,要孤立台灣,為中共的「武統」製造條件,那才是我們必須警惕的。台灣人千萬不要在聽多了他們這幫人的胡言亂語之後,信心開始動搖,開始懷疑,台灣到底應該親中反美日,還是親美日抗中共。

在台灣,不僅僅國民黨人一直在舔中,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口號,前副總統呂秀蓮的「等距外交」言論,都是分化迷惑人心的東西,國人不能不分辨清楚,警惕防範。打個比方說,有銀行被搶匪攻占,行員全部被劫持,警察趕來層層在外包圍。在僵持期間,行員中居然有人提議遠警察親搶匪,有人倡議在搶匪警察間保持「等距」,有罹患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更主張站在搶匪的一邊抵抗警察,事後可以跟搶匪分贓。聽起來很荒謬是不是?但是,台灣眼前的境況確實是如此。

1994年參選台北市長落敗後退出政壇的趙少康,25年後忽然加入國民黨,來勢洶洶,準備直取2024年總統大位。此事所代表的唯一意義就是國民黨人的焦慮:兩次大選落敗,蔡英文如日中天,廣受國際推崇,國民黨人才斷層,「天然台」世代興起,中共在習近平領導下經濟每況愈下,外交也一敗塗地,導致中共在國際間被孤立等等,每一樣都使趙少康們憂心如焚。

別的不說,今天就讓我們看看中共的困境,希望可以提升台灣人的信心,不會受到藍黨邪說的誘騙。

2016年,美國總統川普上任,開始清理前任總統累積的美中經濟政策爛帳,針對中共的傾銷、限制進口、仿冒、偷竊智財、以及強迫知識產權轉移等行為,要求中共改善。無奈中共向來傲慢自大,對川普的要求非但拒絕正面回應,甚至冷嘲熱諷。川普實施關稅自保,中國立即「對等報復」。於是,貿易戰開打,美中經濟開始脫鉤。五年後的今天,回顧比較兩國的經濟:美國雖然受到貿易戰與新冠疫情的強烈衝擊,經濟仍然強勁。中共的經濟則一蹶不振,外資大幅撤離,原材料(如晶片)供應緊張,出口市場萎縮,大型企業搖搖欲墜,紛紛被趕出華爾街證交市場。一帶一路幾乎已停擺,「撒幣」叫停。再加上武肺初期隱瞞疫情與拒絕配合疫情溯源調查,舉世追討。再加上潰堤垮壩與洪水、變種病毒豬瘟與禽流感、官員貪腐被雙開落馬、工程偷工減料豆腐渣......總之,天災加上人禍,國勢衰頹已是事實,打貪之聲不絕,維穩怒吼不止,眼看就要崇禎宣統了。想到那年洪秀柱競選總統時提出的「站在中國的肩上振翅高飛」口號,令人不寒而栗,台灣人福大命大,沒讓她當選。


在過去的五年中,美國雖受貿易戰與新冠肺炎強烈衝擊,經濟依然強勁,標普指數上升超過100%。相對的,中國則在與美國經濟脫鉤後一蹶不振,上證指數五年只上漲10.8%,平均年增不到2%。

 

其次我們看看中共在國際局勢中的處境。由於不顧國際法庭的判決,強行佔領南海島礁,將南海劃為它的領海;違背一國兩制承諾及與英國的協定,強行推動港版國安法,剝奪香港人的人權;在新疆維吾爾地區則進行被西方國家認定的種族滅絕行動;又罔顧普世規則,自認對台灣有主權,並以「武統」對台灣施壓。中共已經得罪並激怒舉世所有的民主國家。中國與印度則因領土糾紛長期交惡,與加拿大因孟晚舟事件及中國的擄人勒贖手法,關係緊張。事實上,根據民調,美、加、日、韓等國都有超過八成的國民對中國觀感惡劣。中國在全世界若還有朋友,只有北韓、伊朗勉強算兩個,再加上非洲和中南美洲的一些嗷嗷待哺的小國窮國罷了。中國和俄羅斯爾虞我詐,關係微妙複雜,談不上互信。中國最忠實的朋友,大概只剩下台灣的國民黨內那一小撮小頭目罷。


習近平上台後蠻幹惡搞,中國在國際上四面樹敵,處境惡劣,前景堪虞。

請問,台灣人還要相信國民黨人所鼓吹的,與中國這種「衰郎」「惡狼」一家親,與舉世民主國家為敵嗎?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