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獨立,而一國獨立

高端公司研製的國產武漢肺炎疫苗今天開始接種,蔡總統將在這一天接種,以表達對國產疫苗的支持;賴副總統得知聯亞疫苗未獲得食藥署緊急授權後,也改登記接種高端;民眾預約接種高端者也不斷增加。

蔡總統明早將至預約地點「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高端疫苗。(資料照,本報合成)

蔡總統將至預約地點「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高端疫苗。(資料照合成)

 

然而,中國國民黨籍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與前衛生部長楊志良,卻於日前聲請停止衛福部對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幸好在八月二十日被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以「當事人不適格」裁定駁回。

整個來看,原本曾表態大力支持研製國產疫苗的國民黨,之所以態度急轉彎成為反高端的急先鋒,顯然是在配合中國對台認知作戰,意圖阻止甚至徹底摧毀台灣的疫苗產業,使得台灣繼續處於跟其他第三世界的窮國一般,必須仰賴他國施捨才能有疫苗可打,那麼中國就可以遂行其「以疫謀台」的策略了!

日本明治維新的思想大師福澤諭吉曾說:「一身獨立,而一國獨立。」鼓勵當時的日本人勇於掙脫封建思想枷鎖,做一個獨立自尊的現代文明人,才能讓日本早日成為一個與先進國家並駕齊驅的獨立國家,不再受人擺布。對於台灣而言,在這個武漢肺炎持續肆虐全球的當下,則是「疫苗獨立,而一國獨立」,只有掌握疫苗研製能力的國家才能夠真正獨立自主,郝龍斌這些滿腦子「大一統」過時思想、不惜以台灣全民健康與國家利益為祭品的統派政客,可以休矣!

(作者為公務員,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