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掃墓

客家人有一句俗諺叫做「乞食仔掛紙--瀉祖宗」,意思是說叫花子掃墓,丟祖宗的臉。在台灣,我們大概沒人看過乞丐掃墓吧?若有,肯定是非常滑稽荒唐的事。阿公阿嬤們期待後輩子肖孫賢大富大貴,看到兒孫都已經頹廢到了這個地步,恐怕對那些紅龜和草仔粿不會有胃口吧?

在台灣,與乞丐掃墓最接近的場景,大概非國民黨的「謁陵劇」莫屬了。老祖宗打下的江山沒了,「祖產」也被民進黨抄得差不多了,凡事還仰望中共的鼻息。這個時候還敢去慈湖或頭寮謁陵,就是丟兩蔣的臉。

遠的不說,今年四月五日,「前朝總統」馬英九就跑去慈湖謁陵。不知道他向蔣介石禀報了什麼,根據報載,馬英九「全程戴黑色口罩獻花、鞠躬,不發一語,表情肅穆。」末代總統顯然難免羞愧。【自由時報

比馬英九更早,國民黨的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則在3月30日率團到慈湖謁陵。江啟臣竟然在一生堅持「漢賊不兩立」、「消滅共匪」的老蔣靈前重申要恢復「國共論壇」,他指出「國民黨樂見兩岸對話,兩岸不應對立對峙,更不要對戰,應該透過對話交流協商解決共同問題。」小江膽敢如此囂張放肆,當然他是吃定老蔣拿他沒皮條,不可能下旨「應予槍決」。不過,前國民黨陸工會機要秘書、中央政策會總幹事黃澎孝毫不客氣的痛批小江這幫人,說他們「正在踐踏蔣中正留給台灣最珍貴的遺產,還附和『萬惡共匪』,非要讓蔣中正氣到吐血。」老蔣英靈長相左右,似乎也不是全然無稽。【信傳媒

 
國民黨人非常迷戀謁陵,亡黨日近依舊樂此不疲,也間接害得兩蔣至今未能入土。
 

 

提到國民黨乞丐掃墓,自然令人回想到2005年。那年,兩度在總統大選中落敗的前朝副總統連戰竟然遠到中國南京拜謁中山陵。沒有紅龜,也沒有草仔粿,身為「中華民國」的前副總統兼中國國民黨主席,竟連一支國旗或一支黨旗都沒有帶,那才是真的「瀉祖宗」,連叫花子都不如,孫中山掩面哭泣,情何以堪。

分析國民黨人喜歡乞丐掃墓的心性,應該跟他們傳統的抱殘守缺習慣以及對崇拜各類偶像圖騰上癮的根深蒂固落伍習性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1949年國民黨丟掉了中國。惶惶如喪家之犬,急急似漏網之魚。很幸運的他們得到美國委託接管日本還沒宣布放棄的台灣,於是迫不及待的就宣布台灣「光復」了,然後就硬把那面車輪旗插在「別人的土地上」建立起了流亡政府。配合一群幾十年不改選的老賊國代,以及長達38年的戒嚴令,鴨霸統治台灣超過半世紀,年年歡度「雙十國慶」,高舉「秋海棠」版圖,高唱什麼「西起帕米爾,北逾薩彥嶺」,什麼「炎黃世冑東亞稱雄」,安逸小朝廷,樂不思蜀。

然而,幾十年過去,兩蔣走了,萬年老賊這個「法統」也頂不過大自然的規律終於滅絕了,政權丟了又丟,最後變成永遠的在野黨。國號、國旗、和國歌就成了他們僅存的、最珍貴的資產與保命丹,誰要是敢提一下修改國號、國旗、或國歌,他們就會擺出一幅要跟你拼命,非要你肝腦塗地、血肉模糊不可的姿態。

之後,隨著兩蔣的過世,他們又繼承了兩個寶貝資產,就是慈湖和頭寮那兩件行頭。國民黨人重視它們猶如古以色列人重視耶和華約櫃一般。平日門禁森嚴,閒雜莫入。但每年節期一到,貴客齊聚,列隊俯首而入,鐘鼓齊鳴,煞有介事的上香獻花,祭拜如儀。這就是台灣人數十年來屢見不鮮的「乞丐掃墓」戲碼,低級、虛偽、醜陋,受盡台灣人揶揄訕笑。

吊詭的是,國民黨人對兩蔣又跪又拜,卻對兩蔣的遺命棄之如敝屣,非但不肯反共保台,反而著了迷似的拼命親共舔共。從連戰以降到馬、吳、朱、洪、江、郝等歷任主席副主席,清一色親共反台。出於需要,他們便在兩蔣之外另外樹立一個超級圖騰神祗,這個超級大神大家都看得很久了,姓九名二字共識號一中,成為黨的中心信仰,位階凌駕兩蔣之上。請看:

  • 連戰:九二共識是充滿智慧的『發明』【自由時報
  • 馬英九:蔡總統必須回歸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中央社
  • 朱立倫:只有堅持「九二共識」贏回2022 才能打下2024【巴士報
  • 江啟臣:「憲法九二」才是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
  • 洪秀柱: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同表」。
  • 韓國瑜: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

 

為什麼國民黨人對根本不存在的臭酸「九二共識」這麽狂熱?為什麼每逢選舉開始,參選人個個都像吃了搖頭丸似的爭相咿咿啊啊的「創意」不斷,總要卯足了勁想盡辦法搶得版面,非要炒得全國上下雞犬不寧不肯干休?中媒「中國台灣網」兩天前剛登出的一則評論提供了答案:「是否堅持『九二共識』是下屆中國國民黨主席的必答題」【yahoo 新聞】。中共出考題,國民黨人當然要賣命討好了。至於老共幹嘛老是要出這道考題,答案就在習近平早在2019年元月定錘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這道「皇旨」【公視新聞網】。這麽一說大家應該對整個來龍去脈都清楚了吧?最後,那「一國兩制」又是什麼東東呢?那還用問嗎,看看香港就知道了。


是否堅持『九二共識』是歷屆國民黨主席的必答題。國民黨人自甘為奴臣服於中共,是造成國民黨衰微的最主要原因。
 

國民黨式微,求天不應,求地不靈,表演乞丐掃墓是玩假的,玩給人看的,只有跪拜「九二共識」背後那個「有應公」才是玩真的。不過,國民黨自己愚蠢不爭氣,想靠九二傾中舔共反台獨這類鬼伎倆欺騙台灣群眾重新奪取政權,肯定是緣木求魚無彩工。國民黨的氣數會像「三個乞丐吃一個紅龜粿」,很快就沒了。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