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成績民眾只給 63.17 分?

七月底一份民調顯示,民眾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打分數,平均分數為 63.17 分,看到這種快不及格的分數,我真的覺得台灣人到現在還搞不清楚狀況,看看主要國家的狀況。

美國新增確診超過 10 萬

日本新增確診超過 1 萬

英國新增確診超過 2 萬

法國新增確診超過 3 萬

德國新增確診超過 3 千

韓國新增確診超過 2 千

結果,台灣近三天新增確診為 4(8)、3(8)、12(16),前面數字為本土案例、括弧為總數(本土加境外),然後這樣的成績民眾只給指揮中心 63.17 分?這放在國際上會被笑死,成功守住疫情一年,去年全球在封城台灣人在開心瘋國旅,甚至疫情擴散還能有效讓確診案例收斂,結果這個國家的國民給這樣的團隊 63.17 分。

然後還有太多不實消息重傷指揮中心,像是開放國產e喵是為了炒股,但高端股價從去年最低30多元漲到最高417元,然而某些民眾追捧的莫德納、BNT,像莫德納去年上市股價18鎂,最高漲到400多鎂、BNTX股價去年最低30多鎂,今年最高漲到將近450鎂,跟高端漲幅差不多,難道這是美國政府在炒股?

最可惡的就是那些在野黨,有AZ時放消息恐嚇大眾,讓民眾不敢接種,之後疫情擴散開始罵e喵不夠沒有超前部署,結果被AZ外流的信件打臉,台灣早在去年十月就簽約購買1000萬劑。

甚至吹捧中國e喵,結果被發現集體跑去偷打AZ,然而國際上接種中國e喵的國家都發現保護力不足,甚至現在中國疫情又再度爆發,超過17省淪陷,但在野黨們對這個封鎖台灣取得疫苗管道的國家卻隻字不提。

許多人追捧莫德納,然後一直黑高端,然而去年五月高端得到美國國衛院授權(美國國衛院另一個授權技術就是莫德納),現在國產e喵準備就緒,就開始抹黑國產e喵,然而現在世界各國都在努力自製國產e喵,甚至也要仿效台灣免三期臨床。

像日本大藥廠「第一三共」宣布改以非劣性試驗、韓國上週才剛宣布(跟台灣一樣)改做免疫橋接,台灣食藥署超前部署一年,結果被國民照三餐黑,有這樣對待自己國產e喵的國民?

看到 63.17 分我在想,到底台灣人想要的生活是什麼?去年台灣的經濟維持正成長,是世界上維持正增長的三個國家之一(台灣、越南、中國),今年經濟成長預估更勝去年,沒有人希望疫情持續下去,指揮中心跟政府努力成這樣,我們到底想要什麼?

< 資料來源:劉哲瑋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