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鄙、齷齪是他的名字

 

我即將滿64歲了!不敢說閱人無數,但我長期當新聞記者,形形色色的人見過不少。可是,遇危險,就出賣恩師,無法堵住悠悠眾口,則將小部屬推出去當替死鬼。眼見仍然不能取信社會,連最親密的政治盟友都毫不猶疑,將她曝光,成為社會眾矢之的,還是首見。

這種人,已不能論斷他的政治擔當,無疑的,這是基本人格的有無?偏偏他是台灣現任的首都市長。

疫苗之亂,爆發深夜燈火通明的好心肝診所,隔天一曝光,柯文哲馬上指責診所違規,要重罰。企圖將過失全推給好心肝診所,而該所所長正是柯文哲台大恩師許金川。即至傳出疫苗是衛生局主動分發,且診所被要求「一日內要打完」後,柯市府眼看紙包不住火,馬上說:「疫苗額度分發,都是衛生局吳姓股長決定」。來轉移「一日內要打完」的社會怒火。

為什麼下令「一日內要打完」?因為柯文哲一再酸、罵疫苗不足,但媒體統計各縣市疫苗每日施打率,台北市、新北市都明顯偏低,柯文哲眼見眾怒難抵,才會下這種濫指示來消化大家一劑難求的疫苗,也把衛生局、好心肝、小禾馨搞得人仰馬翻。

疫苗被搶破頭的敏感時刻,額度發放會是一位小股長可以決定的嗎?不要說台北市的防疫指揮官是柯文哲,副指揮官是黃珊珊,衛生局官場排序是局長、兩位副局長,再來是主任秘書、專門委員,再來是各科科長,各科科長下才是各股股長,股長是基層的最小主管,有可能決定這時候「劑劑珍貴」的救人疫苗額度嗎?

我相信經此事件後,不僅這位倒霉股長嚇出一身冷汗外,台北市府的大小官員勢必人人自危,因為領導的市長、副市長、衛生局長,是遇事就隨時可以把基層小主管推出去當「替死鬼」的長官。

果然,把千斤萬擔責任,推給小股長的伎倆,稍有常識的人都不會相信。小股長既然挑不起,也轉移不了注意力,柯市府祭出的法寶,是曝光立委高嘉瑜關說。畢竟高嘉瑜比起許金川院長、小股長,是知名檯面人物,又是頂著光環的立委。

這招確實有轉移作用,高嘉瑜有關說應也是事實,所以伶牙俐嘴的她,被柯市府擺了一道也百口莫辯。但大家最有興趣的,是高嘉瑜和柯文哲其實是親密的政治盟友,柯任市長、高任議員,兩人即惺惺相惜。

2018年民進黨提名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民進黨籍的高嘉瑜態度曖昧是眾所皆知,連姚文智本人都曾公開揶揄、感嘆!

但再好的政治盟友,在「死道友,不能死貧道」下,高嘉瑜只能扮演「替死鬼」,來轉移柯文哲亂搞疫苗的焦點箭靶。

柯文哲是真小人?還是偽君子?看來都不是,他是真小人加上偽君子的雙料政壇奇才。提醒台北市民,你們還要在這廝執政下生活兩年,況且疫情愈搞愈混亂,愈搞愈棘手,大家要自求多福。(圖:黃謙賢攝影)

我特別在6/27(日)上午10時至11時的快樂聯播網節目,分析這位百年罕見的政壇奇才。屆時點以下網址,全國都可收聽:

https://www.happyradio.com.tw/

可能是一或多人和室內的圖像

 
< 資料來源:陳彥斌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彥斌

陳彥斌
前《自立晚報》記者、前《台灣日報》中部採訪中心主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