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高雄先做 台北就不跟?

 

高雄市為高齡長輩接種疫苗,比照日本「宇美町式」施打法,請長輩依序坐好,由醫護移動過去逐一施打,效率快速,廣受好評。反觀台北市,柯文哲市長堅持上網預約,通知幾點來就幾點來,還數落早到的長輩習慣不改,把接種亂象的責任推給民眾。

眾所皆知,無論是醫院看診或法院開庭,雖然都訂有看診或開庭時間,但仍常出現重大時間差的詬病,何況人數眾多的集中接種?而且不論是否上網預約或通知極為詳細,既然要民眾到指定場所接種,就免不了會有排隊等候的情形,同樣可以採取「宇美町式」施打法,減少長輩移動之累。

還好,醫學龍頭台大醫院獨排柯市長的堅持,採取與高雄一樣的「民眾不動、醫護動」接種方式,現場秩序良好,接種動作迅速。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表示,效法高雄市採「宇美町式」施打法,可提高接種效率,讓民眾更舒服,台大醫院有責任提供良好的接種模式,讓民眾順利施打。

同樣是醫生出身的柯市長,為何不能學學吳院長的心胸及遠見?為何不使用對民眾最方便、效率更高的模式?難道只因高雄實施在先,就以政治角度考量,堅持不跟?果真如此,只會讓市民更加看不起。

(作者是台北市民/家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