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曾經是柯粉

做為一個前柯粉(我真是羞於承認,不過,錯了就錯了,承認並改過來就好),說句公道話。

人都會犯錯,承認也很好,但為什麼柯文哲這次被幾乎全網出征,連平常不講政治的人都看不下去?

因為:

1. 平時嘴秋,講話不留餘地。偏偏又是迴力鏢職業選手,罵別人的幾乎都會打到未來的自己,光是找以前的發言跟圖卡,就業力引爆了。

接下來這首,是陳鮭魚總統夫人之夢小姐,點給牽手柯先生的,梁靜茹,給未來的自己。

https://youtu.be/tWE8dYzhrac

2. 網軍與公關公司跟支持者,幾乎把 96% 跟自己意見不同的人都出征過一輪。人家可能一時被你的氣焰壓下去,風向被成功帶一波,留言數又多,好像什麼 KPI、BSC 都有了。

但真正重要的是人心,KPI 無法衡量。旁邊有很多沒說話的讀者,他們都知道事情是怎樣的,只是那種瘋狂與不理性,讓他們暫時不敢說話。

今天就是化零為整,一次大量提領。

3. 國家安全當前,戰略物資很稀缺,說真的臺灣人也蠻寬厚,偶爾有些例外,很多人就當作抽藥功夫好,多個一兩針,是你們有本事生出來的,也就算了。

不過,現在台北市診所醫護還有 5000+ 人沒打到,一家診所可以連續叫貨 150+1000 去做公關。

黃副市長也說,其實一開始那 150,因為診所很多人都打過了,所以也是幾乎都用在「所謂的志工」......

很多人支持柯文哲,是因為他是醫師出身,把他看作自己的延伸。在他的身上,投射自己的專業、正直與良善。

但當自己每天開業,面對大量潛在感染者,造冊四次,等不到疫苗保護。每天看記者會都跟著柯市長,累積各種對這個世界的怒氣。

結果發現原來搶走自己該有的保護的,就是這個市政府,那些憤怒就轉向,朝著市政府去了。

醫護說實在,很難繼續支持。

我自己就有不少朋友如此,我也只能安慰他們。

「沒關係,我們都是這樣過來的,我們都曾經是柯粉。」(拍拍)

< 資料來源:蔡依橙的閱讀筆記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蔡依橙

蔡依橙
醫師,新思惟國際創辦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