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運輸機來台灣背後的政治博弈

 

6月6日(農曆4月26日,426)美國派出軍用戰略運輸機(全球霸王機),從韓國烏山基地起飛,載送三位跨黨派的參議員以及隨行人員來台北,短暫訪問3小時,宣布美國捐75萬劑疫苗給台灣,同時與蔡英文總統在機場貴賓室會晤。

這件事情,連同6月4日,日本派出飛航班次809的飛機,載送120萬劑AZ疫苗,預定於下午兩點40分降落台北,(這些數字合起來,是8964,2:40,恰好是1989年6月4日凌晨兩點40分,鄧小平下令解放軍開進天安門廣場,開始清場,爆發天安門鎮壓學生事件)合起來看,表面上的意義就是以行動表現美國與日本對台灣的明確與堅定的支持。這是毫無疑問的。

(1)

但是,這件事的意義卻遠遠超過這個表層的觀察。我來提供下面的深層解讀。

第一,這一款運輸機的容量相當龐大,可以裝載100人的武裝部隊,連同他們的重裝備,以及2部坦克,直接投射到戰場。他也可以裝載三架武裝直升機,以及運送空降部隊去跳傘。

如果中間有空中加油,航程可以超過8000公里。美國在打伊拉克戰爭的時候,曾經出動一群這樣的戰略運輸機,直接把作戰部隊投放到戰場去。

所以,美軍根本是在向中共發信號,展示遠程投放作戰武力的能力。那些號稱美軍離台灣太遠的人可以閉嘴了。

第二,日本與美國先後對台灣做疫苗外交,同時出動戰略運輸機,形同把台灣放進美日協防的範圍內,也就是與台灣之間進入 “準同盟” 關係。

(2)

第三,這家運輸機是從韓國的烏山基地飛過來的,顯然是刻意安排的,因為就算是要動用戰略運輸機,這些參議員也可以先到日本訪問,再從日本過來台灣,可是他們卻刻意選擇韓國來做中繼站,你不覺得這個特別有意思嗎?所以,美國在向中共發信號,就是韓國已經靠過來了。西太平洋這邊的日本、韓國、台灣,已經站在美國這邊,形成統一戰線。

第四,6月6日當天,美國同時派出雷根號航母戰鬥群在台灣東北部海面巡航,保護這架運輸機的安全,讓中共的戰鬥機不敢來 “伴飛”。可見,美國不只是展現堅定的意志,而是還展現戰鬥的意志,完全是有備而來。

(3)

第五,美國刻意踩中共的紅線,存心測試中共的反應。

去年8月31日,中共偵測到有一家美國的電子偵察機看起來從台灣起飛,飛往日本,於是中共的黨媒(環球時報)就出來講硬話,說要是美國軍機敢在台灣起降,只要大陸有明確的證據,那麼對台灣的戰爭就打響了。

結果是,美國乾脆大剌剌地把戰略運輸機開來台北起降,直接踩中共的紅線,結果中共那邊的媒體對這件事悶不作聲,算是吞下去了。

這一來,好像應了網路上的調侃語,就是說,規則是用來被打破的,紅線是用來被踩踏的。

(4)

綜合以上五點,我們看出來,這架運輸機來台北起降,原來最重大的意義就是來刻意踩中共的紅線的!

為什麼要踩紅線?

美國與中共對抗,目前有許多做法其實是在刺激中共,甚至羞辱中共,而中共這邊也有感覺到,認為美國的意圖根本是四個字,「主動求戰」。

現在的局面是美國挖了坑,準備獵殺中共,中共看出來了,所以不跳。

基本上,美國沒有把中共的那一點武力放在眼裡,而且,中共的經濟也不是美國的對手,但是,中共很會掩飾他的弱點,很會玩權謀,很會虛張聲勢,總是喜歡在關公面前舞大刀,所以美國就乾脆逼他現形。中共經常嘲笑美國是紙老虎,所以美國生氣了,這一次是「來者不善,善者不來」,一定要讓盟友們看出來原來中共才是紙老虎。

< 資料來源:吳嘉隆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吳嘉隆

吳嘉隆
在任何狀況下,台灣是美國永遠不會出賣的棋子:所有其他棋子都有可能被出賣,沒錯,但是只有台灣是唯一的例外!因為,台灣對美國提供的地緣政治價值是無可替代的,這一點其他棋子做不到。真相是防衛台灣就是防衛美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