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狂想曲

 

國產疫苗有兩家公司,高端疫苗與聯亞,最近大家在談的是高端。

主要的攻擊點是兩個,第一個是說高端的真正目的是在炒股,或者說有炒股嫌疑,尤其說高端團隊背後就是以前的基亞團隊,而後者在2014年的時候,曾經股價連跌19根停板,因為臨床數據不好,於是被說成是騙局,總之有這麼回事;第二個是說,政府在支持高端,所以在高端的疫苗可以正式推出之前,把國外疫苗擋下來,以免搶走高端的市場,這樣置人民性命於不顧,真是沒有人性云云。

我不想去理這些爭論與口水,因為這些停留在表層現象而已,而是想從其他角度切入。

美國國家衛生院NIH唯二授權兩家公司來研發與生產疫苗,一家是美國自己的莫丹納公司,另一家是台灣的高端疫苗,後者是唯一海外授權合作的公司。

目前的國際疫苗當中,莫丹納疫苗是效果最好的之一。

台灣有很多生技人才在美國有很好的表現,因為早期台灣一流的學生都去考醫學院。

美國國家衛生院會將病毒結構的基本資料授權出來,讓台灣的高端去做後續的研發,採用與莫丹納疫苗不同的技術,雙管齊下,可能另外有涵義,就是美國可能有在考慮培養台灣具有研發與製造疫苗的能力,以應對將來層出不窮的病毒!

如果假設病毒是被蓄意投放,你以為中共手上沒有其他的病毒嗎?你真的以為這一次的新冠病毒,沒有第二款、第三款⋯嗎?

做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才是我們應該有的打算,所以,台灣這個地緣政治要衝,這個半導體產業的關鍵地區,一定要有能力應對層出不窮的病毒,美國可能已經想到這裡了。

所以,航空母艦都敢開來台海周邊,戰略運輸機都敢在台北起降,都已經表明了根本沒把中共看在眼裡,那麼培養台灣具有研發與製造疫苗的能力,那又怎樣?你以為美國怕了嗎?

如果美國真有這樣的打算,要培養台灣具有這樣的能力,有能力來生產除了半導體之外的另一個戰略物資,就是疫苗與解藥,那麼中共以及他的代理人會跳起來,會想來搞破壞,這個邏輯很難理解嗎?

國產疫苗的背後,說白了,就是美國與中共在博弈,要不要讓台灣具有提供疫苗的能力!

高端疫苗做完臨床二期之後也會進行臨床三期,將比照國際疫苗的程序,就是拿出臨床三期的期中報告,與現在所有國際疫苗一樣,之後再來申請緊急使用授權,我的猜想是這樣。

如果假設高端疫苗在技術上有問題,那麼我猜想美國國家衛生院應該會派出專家來輔導與搶救,因為美國一定要讓台灣的疫苗成功,因為這是美國掛保證的,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結論:美國要讓台灣的疫苗打敗中國的疫苗,說白了就是這樣!

所以,我才想我們的國產疫苗最後還是會成功,還是會拿到國際認證,然後出口到其他國家,當然就是出口到美國的盟友,雖然這都會需要時間與耐心。我是說這樣的機率還蠻大的。

*後記:中共以及代理人越是打壓高端疫苗,你就可以猜得出來高端疫苗一定有文章,一定有料才值得他們這樣拼命打壓。

這是美國與中共在博弈:要不要讓台灣具有研發與製造疫苗的能力!就是這麼一回事!

< 資料來源:吳嘉隆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吳嘉隆

吳嘉隆
在任何狀況下,台灣是美國永遠不會出賣的棋子:所有其他棋子都有可能被出賣,沒錯,但是只有台灣是唯一的例外!因為,台灣對美國提供的地緣政治價值是無可替代的,這一點其他棋子做不到。真相是防衛台灣就是防衛美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