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這項全國冠軍,我們不要!

我們願意是全國最幸福,最有錢的城市,但不願是全國確診數第一,時至今日不僅已破5000大關,而且看不到有效掌控的趨勢。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

 

剛剛囑咐高齡八十的雙親,請她們不要響應市長的呼籲,不要出來快篩,原因很簡單,她們對於錯亂的資訊,無法分辨,聽到市長的命令,會誤以爲這是必須的。但其實,她們已經悶在家裏三週,沒有接觸任何人,同住家人亦無恙,大家都乾淨得很,出來快篩,參與群聚,老人家免疫力弱反而風險高。

市長,我還記得上次在露天音樂公園快篩站的草率部署,除非你讓我們看到整個快篩的部署是安全,有計劃的,不然抱歉,這風險我們擔當不起。而且領導眾人,除了鐵腕外,是可以用影響力的,如果人民真正信任你,不用嚴刑竣罰,他們是會願意,默默追隨你的。

時勢造英雄,原本我們也很希望能把你送進總統府,很可惜在這一回合,新北市在22縣市中,狠狠的敗下陣來。

失分的部分主要是,無法快速把確診的民眾,妥善安置,比如説有一對父子居然在車上自主隔離了數天,車子停靠河濱,全靠家人投食,更別說還有來不及送醫,猝死在家的案例,這些絕對都是扣分的,還有放任市場擁擠的人潮,鐵齒的不予分流,如果連總統的喊話都不聽,以後一旦當上大位,你又如何去統領地方縣市首長。當一個領導者前,你是一個跟隨者,首先要聼中央的命令,不然一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都以爲自己可以取代指揮官, 那整個團隊就分崩離析了。

城市治理, 乃至於未來的國家治理,就像帶領團隊一樣,必須分工合作,各個部門發揮專長,坦白說目前還沒有凸顯本市公共衛生的專業,到底是資源不夠還是什麽原因,一味的指責他部門未給予相應協助,是最容易脫罪的方法。但要領導他人之前,必須先做好自己的份内職責,不然只是拖累整個團隊,將來別人是沒有信心選你來帶領全團隊的。

成功的領導者,必須創造一個他人認同的未來願景,然後以身作則,贏得他人信任,然後團隊有良好的分工合作,各司其職。這樣大家就會很有熱情,有信心的跟著你,市長,加油!

(新北市民,企業管理顧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