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成為「慣老闆」才爽?

人民是國家的老闆,但要成為「慣老闆」才爽?

1.在15日出現180例本土確診案例前,臺灣人不願打疫苗,放到快過期,請問政府敢多買疫苗嗎?如果疫苗過期,肯定被批評浪費公帑,甚至說是政府在圖利疫苗廠商。

2.負責全球疫苗調度的Covax也認為既然台灣人不愛打,就不需太多疫苗,否則屆時過期豈不是資源浪費?

3.台灣防疫太成功,使得Covax與藥廠認為台灣沒有打疫苗的急迫性,所以竟有人說陳時中幹嘛防疫做這麼好,害台灣現在沒疫苗。

3.那為何日本、新加坡與以色列可以買很多疫苗?因為日本的疫情一直沒好過,還要辦東奧;新加坡則是「人民行動黨」獨大,買多了也沒人批評;以色列則是以高價來蒐購疫苗,蔡政府若如此做不被質疑當冤大頭才怪,當然也會被說政府從中獲得暴利。

4.現在本土疫情來了,就怪政府怎麼沒疫苗可打,立馬給老子生出疫苗,好像買疫苗就像去西藥房買感冒糖漿一樣的方便。

5.許多藍營執政的縣市與民間團體說要買疫苗,但是向衛福部申請了嗎?還是像「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一樣,只拿一張北京某文化中心的委託函就來申請?然後卻說是中央在阻攔,他們其實只是想凸顯蔡政府的鴨霸與無能而已。

6.藍營說蔡政府為了「圖利」國產疫苗,刻意阻止國外疫苗進口。有人說「高端」是親綠,那「聯亞」呢?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參加該疫苗的測試,那他也成了「圖利」的幫助犯?

7.有人說國產疫苗沒完成「第三期」試驗,不安全,但目前全球沒有一個武肺疫苗完成第三期。可是在AZ疫苗3月進口時,同一批人卻說蔡英文不帶頭打,是因AZ有副作用,想打比較安全的國產疫苗。

8.奇怪了,2個多月前這些人也知道國產疫苗做不到「第三期」,卻認為國產比較安全,怎麼現在完全變了?當初被這些人逼去帶頭打AZ的蘇貞昌、陳時中,會不會又被這些人批評說:蘇、陳早知道國產疫苗不好,所以搶打AZ?

9.話怎麼都是這些人在說?先罵台灣怎麼不預先多買疫苗,再罵現在怎麼沒疫苗,然後罵中央阻撓民間與地方買疫苗,接著罵日本給的是他們不想打的疫苗,還有罵國產疫苗有問題,最後罵蔡政府圖利國產疫苗。這是一套組合拳,考驗著台灣主流民意的腦筋。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