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顯神通」買疫苗,是一場鬧劇?

韓國瑜說民間「各顯神通」的買疫苗,是一場鬧劇?

1.侯友宜5月30日在記者會上哭紅雙眼哽咽的說「中央不要再刁難了」,快點讓民間購買的疫苗進來。

2.隔了兩天台大教授張亞中拿著兩張委託書影本,一張是「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另一張是「廣州幸福嘉信商貿公司」,就要求進口中國疫苗與德國BNT疫苗,真是耍寶又任性,這兩張紙是中國的「聖旨」嗎?台灣就得照辦。

3.張亞中因為資料不全被退件,就嚷嚷說是衛福部刁難,民眾認同嗎?這讓侯友宜的「刁難說」徹底破功,眼淚白流了。

4.張亞中要選國民黨主席,他只花4塊錢影印兩張委託書,就有這麼大的媒體效果,值呀!本來沒太多人認識他,現在舉國皆知。朱立倫與江啟臣趕快去找習近平或李克強拿署名的委託書吧!

5.郭台銘想引進BNT疫苗,高度肯定,可惜沒最關鍵的「原廠授權書」,那如何證明拿到的是原廠的德國疫苗?不是香港不打的那批BNT?佛光山說可以買得到美國嬌生疫苗,美國政府不會去瞭解?結果嬌生回覆只賣給國家。唉,民間的熱心讓人尊敬,但也顯示沒進廚房不知廚房熱,站著說話不腰疼。

6.韓國大邱市購買的輝瑞疫苗被證明不是原廠而被青瓦台禁止,輝瑞強調不賣給地方政府,與輝瑞合作的BNT敢違背?莫德納也強調只跟中央政府打交道。

7.所以台灣若干縣市採購的疫苗,其實就是中國的。台東縣長饒慶琳說大家不要問她買到什麼廠牌的疫苗,難道是「無印良品」?當然是中國的。台灣現在法律是禁止進口中國疫苗,所以饒要用漁船走私?還是用氣球空飄?如果打出問題饒要負責?

8.藍營這幾天大搞民間與縣市買疫苗,跳過中央,AIT不是吃素的,難道不知道這背後在搞什麼?中國的隔岸唱和是什麼?這只會讓美日疫苗加快速度的大批來台。台灣從來不缺「愚蠢又勤快」的豬隊友,藍綠都有,只是比誰比較多。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