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是如何製成的

 

義大利猶太作家普利摩李維在二戰後,從猶太人集中營倖存下來,寫了一本書《如果這是一個人》書中描述法西斯主義如何洗腦出「猶太人是我們敵人」的意識形態。圖/擷自亞馬遜網站、維基百科,民報合成

義大利猶太作家普利摩李維在二戰後,從猶太人集中營倖存下來,寫了一本書《如果這是一個人》書中描述法西斯主義如何洗腦出「猶太人是我們敵人」的意識形態。圖/擷自亞馬遜網站、維基百科,民報合成

 

前天,紅色媒體大力宣傳一位自稱來自台中台商,熱愛中國,所以騎車跑了全中國,南北四處宣傳,希望中國統一(中共併吞台灣),理由居然是希望他的孩子可以看看中國,這位老兄現在拿著台灣護照,還可以自由遊中國,一旦變成中國人,關入中國一部份,就像維吾爾族和西藏人,護照沒了,甚至無法在中國自由移動,最後勢必失去自由,那裡也去不了,看看現在一國一制下的香港人,出境受到嚴格限制。

同樣時間,為了台灣疫情升溫,老共剛剛在WHA大會,曲解聯合國法律,圍堵台灣加入觀察員,同時間,國台辦宣稱要送疫苗給台灣,無視台灣民調,超過八成民眾不接受中國疫苗,台灣本地也有少數人,至今還在敲鑼打鼓唱和,中國網民卻出現兩樣情,有人大罵中共資敵,還說攻打台灣要趁現在,這類小粉紅一腦子仇台,到底仇恨來自那裡,令人費解,比較理性的網民說:「中國自己已經泥菩薩過河,還照顧台灣,省省吧」,老共喜歡把仇中帽子冠給台灣,其實,自己才是仇恨始作俑者。

仇恨的意識形態,通常來自教育或洗腦,除非你親身體驗過,國共內戰已經久遠,懷抱家恨國仇老兵已經入土,照理應該恩仇兩忘,卻冒出一批年輕仇台小粉紅網軍,很顯然,小粉紅的仇台或仇恨西方國家,多數來自洗腦教育,義大利猶太作家普利摩李維在二戰後,從猶太人集中營倖存下來,寫了一本書《如果這是一個人》書中描述法西斯主義如何洗腦出「猶太人是我們敵人」的意識形態。

仇恨是推動國家主義愛國情緒最方便方法,過去納粹利用仇恨猶太人,團結國家,但是一但累積龐大情緒,最終出口就是戰爭,這也是中共看見過火的仇日,仇韓,仇恨西方運動,就會適時干預打壓,防止走向極端,引起戰爭或暴動。

操作仇恨意識形態是兩面刀,可以凝聚人民力量,但是弄不好,就會傷了自己。

多數民主國家不容易操作仇恨意識形態,因為講究個人主義和自由基本權利,這一點和中共獨裁下的集體主義教育,完全相反,今天老共要打壓迫害維吾爾族,必需先讓漢人討厭維吾爾族開始,否則就無法推動。

戰後,中共開始洗腦中國人,把中國的衰弱貧窮和西方資本主義國家掠奪聯結起來,鼓動愛國主義,把國民黨稱為西方資本主義爪牙,從內戰後,所有經由國家推動的社會運動,不惜把數千萬人推進死亡黑牢,用劃分法,把人民分成愛國和不愛國,最終只有一個目標,洗腦出一批服從共產黨的奴隸。

寫《中國小小兵》的作家諾萊拉朱,以親身經驗,描述中共如何洗腦出無腦小粉紅,朱女士上海人,國共內戰時跟著父母離開上海,展轉到美國,這個朱姓,並不一般,她的祖叔就是朱鎔基,諾萊拉在美國受教育,嫁給美國人,她的先生曾經在中國當過志工,對中國有一份感情,朱女士從事媒體記者工作,2010年派駐上海,於是搬到上海,孩子也接受中共幼稚園教育,書中,作者把中共利用集體教育改變小孩子心靈,作了精闢分析。

朱女士孩子,從小不喜歡吃蛋,但是在集體教育下,孩子卻吃了蛋,但是回到家,還是不吃蛋,諾萊拉說,中國的服從教育和儒教有關,毛澤東曾經打擊儒家教育,罵孔家店,後來發現這套東西有利高壓統治,又把他從焚化爐搶救出來。

教育淪為服務共產黨的工具

諾萊拉最後選擇離開中國,因為她擔心孩子被教育成聽話的工具,人世間,所有是非對錯,正義公理皆由國家決定,可見老共洗腦從幼兒開始,對善良人性發展有永遠的殺傷力。

中國沒有法律,因為共產黨超越法律,所有政黨要在政府註冊登記才叫合法,只有共產黨無需登記,所以,一個沒有法律的中國,所推行不是法治,而是黨治,或者說:意識形態教育,黨說台獨是敵人,就是敵人,沒有理由和為什麼,黨說美國很壞,就是很壞,只要有任何質疑,都會用黑牢侍候,所有知識,皆以服務共產黨為目的。

仇恨養成的小粉紅,如同當年協助毛澤東稱帝的紅衛兵,歷史在中國,一再惡性循環,習近平走向稱帝路上,用仇恨武裝自己,打擊異己,捧殺資本家,最後終將讓中國毀於仇恨,不知道,他是否有這樣的自覺。


諾萊拉朱寫下《中國小小兵》一書,書中把中共利用集體教育改變小孩子心靈,作了精闢分析。圖/擷自亞馬遜網站、拿加州大學美中學院,民報合成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