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正回歸」有這麼複雜嗎?

1.校正回歸這件事,中央與地方政府都沒有隱瞞疫情,也沒有在數字上動什麼手腳,純粹是把遺漏的數字補回來,只是因為醫療人手不夠,檢疫塞車。況且這是世界各國疫情中的常態,不是台灣獨有。

2.「財報重編」、「美化財報」的邏輯,不宜用在校正回歸這件事情,前者是蓄意,後者是就事論事,兩碼子事情。

3.說政府將因此失信於人民,這有點擴大解釋。中央與地方政府補上遺漏的數字,並且開誠布公,這本身就是誠信的表現。

4.確診人數的統計,如何不再發生校正回歸的誤差,包括時間與人數上的誤差,這需要有一個前提,就是醫療人力必須足夠。但現在世界各國看到的事實,醫療人力永遠都不夠,就連疫苗的供給也趕不上病毒的變種。

校正回歸不是重點,重點在阻斷疫情擴大的感染鏈。

現在醫療人力就是非常吃緊,正因為如此,大家更要配合自動在家隔離。你不乖乖待在家裡,急著搞普篩,佔用醫療人力,或是依舊出門不戴口罩、依舊群聚,感染人數激增之後,檢疫跟不上,再來怪政府的統計數字有鬼,這不是很莫名其妙嗎?

< 資料來源:趙曉慧的時事評論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趙曉慧

趙曉慧
「灼見文創」創辦人兼執行長 「真言滔滔客」財經論壇召集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