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釋放兩大錯誤訊息

馬英九一直在釋放兩大錯誤訊息,一是中共武力犯台,美國、日本不會為台灣出兵,二是蔡英文政府任內,兩岸的貿易額高於扁馬時期,與中國經濟脫鉤,說一套做一套。

針對第一點,美國、日本現階段的戰略,是嚇阻中共武力犯台,在中共發動戰爭前夕就先「止戰」,只要做到這一點,美日當然沒有為台灣出兵的必要。

馬英九在公開演說時,只強調美日表態不會為台灣出兵,但卻不提美日聯手加強嚇阻中共犯台,這樣選擇性的解讀,不是在誤導、恐嚇台灣人嗎?

針對第二點,蔡英文任內兩岸貿易額確實攀新高,但這與馬英九任內完全不同。

馬英九任內,把台灣經濟鎖進大中華經濟體,削弱台灣的經濟主體性,不斷加深台灣對中國的經濟依賴,兩岸先在經濟上統一,再來謀求政治上的統一。

但在蔡英文任內,蔡英文保有台灣的主體性,不斷完成自主產業的轉型升級,因為台灣的產業競爭力提升,是中國的產業反過來依賴台灣。

而台灣在中國以外的市場,美國、歐洲、東協、日本,雙邊的貿易額都不斷成長,讓世界需要台灣。

蔡英文的兩岸政策,一直都很溫和、不挑釁,絕不接受中共矮化台灣、武力犯台,在兩岸政策的表現上,我覺得她是李登輝之後最棒的總統,國際社會也很肯定這一點。

(圖片:新頭殼)

可能是 2 個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

 
< 資料來源:趙曉慧的時事評論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趙曉慧

趙曉慧
「灼見文創」創辦人兼執行長 「真言滔滔客」財經論壇召集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