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媚日不是常識嗎?不然要媚中嗎?

台灣人媚日不是常識嗎?不然要媚中嗎?

1.駐日代表謝長廷近日以台灣核電廠也將核廢水排入海中,為日本打算將福島核電廠廢水排入入大海的決策辯護。

2.趙少康近日痛批謝長廷身為駐日代表,再三以不當舉例替日本開脫,「其言行應該已是賣國或叛國」;費鴻泰與國民黨更痛批謝長廷媚日。他們的說法,怎麼與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一樣?

3.台灣人本來就親日,否則「311大地震」不會是捐款世界第一,台灣捐款更超過全世界捐款的總額;特別是中國對台不斷打壓,日本卻更挺台,安倍晉三近來公開大讚台灣鳳梨,台灣人能不媚日嗎?所以要說台灣人媚日,一大部分是習近平造成的。

4.政治強調理性,但更有感性的成分,例如洪秀柱幫中國的新疆治理說好話,因為她對中國有感情。所以「媚中」與「媚日」的邏輯相當,只是台灣的主流民意是「媚日」罷了。

5.謝長廷在政壇混這麼久,不是笨蛋,他知道主流民意站在自己這邊。台灣人當然擔心日本將核廢水排入大海,但更討厭中國;所以台灣人對中國的厭惡,遠高於日本核廢水。

6.台灣人要如何說服自己接受日本排放核廢水?謝長廷的說法就成為自我安慰劑,因為台灣也排放。國民黨大批謝長廷,謝成為日本恩人,日本更挺蔡政府,台日關係更緊密,更共同抗中。

7.趙少康與國民黨再次踏入陷阱,證明國民黨就是「反美抗日親中」,因為日本核廢水只要符合國際標準,連美國也支持日本排放;而民進黨就是「親美友日抗中」。至於年輕人與主流民意挺哪一個,當然是後者;前者才是賣國與叛國。趙少康與國民黨就繼續罵謝長廷吧!他求之不得。

8.民進黨迄今施政的問題還不少,但只能說台灣人太討厭中國,蔡英文的「抗中路線」才還有高支持度,「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蔡的滿意度還高達56%。趙少康與國民黨應該去理解,為什麼台灣人這麼討厭中國,所以打謝長廷只是滿足藍營同溫層而已。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