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烏克蘭「抗俄保烏」

 

十多天前,普廷大軍壓境烏克蘭,在測試拜登、歐盟、烏克蘭的決心,似有想入侵烏克蘭的意圖?

結果烏克蘭總統在高人指點下,「一寸土地也不會讓」,似有「拎北,吃剩飯等你」的意味?一方面聯絡民主國家們幫忙,也要求加入北約,美歐各國表示高度關切,普廷隨即撤兵,並邀請烏克蘭總統訪問莫斯科。

前天「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開議,蔡總統提書面「國土主權寸步不讓」,賴副「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與中國互不隸屬」,正副總統鏗鏘有聲地回應中國的文攻武嚇,「抗中保台」意志堅定,同時也呼應並感謝美日澳歐等民主國家的情義相挺。

總統蔡英文11日視導兩處「空軍防空飛彈連」,慰勉國軍官兵辛勞,並重申「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軍聞社提供)

識時務的普廷能懸崖勒馬,權力薰心、獨裁的習卻繼續裝模作樣,一年前一手製造了武漢肺炎,全球死傷哀鴻遍野,卻毫不在意,繼續到處煽風點火、製造問題,若持續「無驚半人」,全球聯軍滅中不是不可能的。

(作者為國際行銷講師,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