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風險概念,造就幾天的娛樂新聞

有壽司業者推出活動: 若姓名為「鮭魚」,則全桌免費用餐!

萬萬沒有想到,台灣會有民眾,會為了免費吃,跑去改名,而且,還一人改名,再在網路上揪團湊一桌都免費吃,吃完再把名字改回來。而且,在兩天的活動中,可以一直吃。

1. 首先,業者或許會想到,有人可能會為了吃免費,就去改名。但是,應該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多人仿效!而且還揪團重覆吃。 

不過,這些損失,相對於新聞報導的話題性、免費的廣告,其實,業者也不算虧。

2.為什麼會有人會為了免費吃而改名呢?因為在台灣,改名的限制很寬鬆,而且方便又快速,只要花50元就可以搞定。 

根據《姓名條例》第9條第6款,名字「字義粗俗不雅、音譯過長或有特殊原因」,可申請改名,但以3次為限

只要自認「字義粗俗不雅」,戶政所都會同意。

3.這個改名的時間成本呢?

時間成本不是太高。可能並不限於沒有在工作的人或時薪不高的人,單純覺得好玩、有話題性需求的網紅,說不定也會仿效。

4.為了吃一餐,就改名,有什麼損失呢?

吃完再改回原名,實際際上就會用掉2次改名的機會,只剩下一次。值不值得?就看個人了。

不過,去更改以前,還是先問一下父母,小時候有沒有幫你更改過名字?如果這次是第三次,那就要一輩子叫「鮭魚」,只能「同鮭魚盡」、「實至名鮭」了。

(不過因為跟別人同名,而申請改名,好像就不受三次的限制)

在叫「鮭魚」的這段期間,要記得,你的其他證件上的名字是和身份證上不同的,會不會造成困擾或是危險?這個很難說,就怕有個萬一。

你的行/駕照、銀行存習、證券、就醫健保卡、醫院病歷、學校、公司、保險 ....

所以,就要老天爺也保佑你,這段時間,不用去銀行急領錢、不用辦各種需要用到身份證的手續,也不會遇到需要填寫姓名的時候(像各種證書)等等。

有沒有可能會遇到意想不到的巧合?或者有個萬一?而造成什麼遺憾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雖然可以改回本名,但是,改名記錄也會永遠留存。

留下這個瘋狂的記錄,對自己將來的男女朋友、另一半、子孫們、甚至是公司學校、或者將來從政,會不會造成負面影響呢?(例如,給人的印象是你會輕易的為了幾百元而動搖或抛棄自己的名字) 不可不慎,這將是一條「不鮭路」。

一個便民的制度、一個業者的行銷噱頭、一群不計時間成本、沒有風險概念的人,造就了幾天的娛樂新聞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 資料來源:Icu醫生陳志金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