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還能在四個公投案上睡覺?

民進黨還能在四個公投案上睡覺?

1.不要忘了2018年民進黨對公投案的冷處理,結果潰不成軍,連縣市長選舉都大敗,民進黨難道要重蹈覆轍?

2.光一個藻礁問題,已經60萬人連署了,民進黨卻找不出一個因應此問題的指揮官。這個問題牽涉經濟部、農委會、海委會等單位,找一個陳吉仲去與環團溝通,他有被授權嗎?叫得動王美花嗎?

3.民進黨的支持者是年輕人,但年輕人卻支持藻礁,反對興建天然氣「三接站」,這是什麼溝通模式?

4.陳時中這個防疫指揮官,不是台大畢業,不是醫學系而是牙醫系,被人家看衰,被批評不懂公衛,卻用防疫成績證明自己的實力,當然他非常努力的增加自己的本職學能,也善於與民眾溝通。所以針對藻礁問題,那個陳時中在哪裡?

5.國民黨也來蹭藻礁公投,大力協助連署,現在環團想切割,切得掉嗎?環團是否被國民黨利用了?

6.環團建議「三接站」不要設在桃園觀新,要移到台北港,但國民黨立委洪孟凱反對;國民黨提出恢復核四的公投案,所以不建「三接站」後缺乏天然氣發電,電力不足就要恢復核四,難道是要「護藻礁,救核四」?

7.不建「三接站」後缺乏天然氣發電,電力不足「中火」就要增加發電,犧牲台中的空氣,難道是要「護藻礁,廢台中」?盧秀燕反對建「三接站」,難道她不顧台中的廢氣?

8.我承認環團所說蔡政府不要被中油誤導了,但請明確提出被誤導之處,並狠狠質問蔡政府,把他們問到倒,而不是成為國民黨的打手。別忘了「三接站」根本國民黨執政時推動的,他們現在卻成了環保鬥士。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