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協議VS.中英聯合聲明

 

新春期間,國民黨陣營一再地推銷中國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認為須修法,但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十八日接受中廣主持人王淺秋訪問時卻表示,陳時中恐怕忘了兩岸早有簽署「醫療衛生合作協議」,認為指揮中心應該依照這份協議,在防疫和藥品上與中國共同合作。

巧的是,前總統馬英九大年初一(十二日)到行天宮參拜時,針對防疫問題向蔡英文政府提出三點呼籲,第二點便是要推動十一年前在他任內,楊志良以衛生署長身分與中國簽訂的「海峽兩岸醫療衛生合作協議」,亦即要求蔡政府與中國共同防疫。

我不禁想起在香港「回歸」二十週年前夕(二○一七年六月三十日),當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現在香港已經回歸祖國懷抱二十年,《中英聯合聲明》作為一個歷史文件,不具有任何現實意義,對中國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的管理,也不具備任何約束力。」天啊!一九八四年簽訂的《中英聯合聲明》,是國際認可的,但中國外交部卻以強烈的語氣,片面就廢棄了,僅視為一個歷史文件而已!試問:馬英九、楊志良與其國民黨等人,怎麼還期望中國會履行與台灣簽訂的任何協定呢?

中共至今依然沒放棄武統台灣,並且在其福建東南沿海針對台灣部署了兩千多顆飛彈;然而,馬英九、楊志良與其國民黨等人,過年期間卻仍心繫祖國,念念不忘配合中共統戰,推銷中國疫苗,要求台灣不要再稱呼武漢肺炎,並與中國共同防疫,可見他們對祖國之情真意切,讓台灣人不由得背脊一陣發涼!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欣芬

李欣芬
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