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的防疫啟示

曾在WHA與WHO會議上,大言不慚「台灣人的健康由其照顧」的中國,又在二○二○年WHO會議上厚顏無恥表示,「中共政府在保護台灣同胞的健康」、「很照顧台灣」。果不其然,這個人前偽善,人後下毒手的中共,露出了真面目,阻撓了台灣買攸關台灣人性命的BNT疫苗

不僅中國打壓我防疫,台灣國內,那些紅統之流更是唱和中國,唱衰並扯台灣防疫後腿,不斷要求台灣買數據不明確、資訊不透明、未經歐美認證的中國疫苗;要求施行國際已失敗的普篩;造謠台灣會有社區感染;恐嚇台灣疫情會像日本;要求以失敗的封和平醫院模式,封院部立桃園醫院;要封桃園市等不利台灣的行為。

發行量(含電子版)逾一億五千萬冊、由日本漫畫家吾峠呼世晴創作的奇幻漫畫《鬼滅之刃》,自從動畫開播以來,急速成為超高人氣的爆紅作品。書中主角炭治郎為了尋求讓被變成鬼的妹妹恢復為人的方法,加入「鬼殺隊」,對抗頑強的鬼,不畏負傷,無懼犧牲性命,依然英勇以赴,流露著令人感動的家人之愛與兄妹親情。炭治郎與鬼殺隊的英勇,讓我們聯想到陳時中部長領導的防疫團隊宛若鬼殺隊,不畏中共的打壓,無懼紅統之流的唱衰與扯後腿,更勇敢面對被武漢肺炎病毒感染的危險,守護台灣人的健康,使台灣防疫成為全球模範生。部桃事件不但有完美結局,同時展現了台灣人溫暖的愛心與團結,不需那一廂情願的「兩岸一家親」、「喊一聲兄弟,保百歲平安」的舔中痴人之夢!

(作者為醫師,前日本國立鹿兒島大學醫學部及順天堂大學醫學部研究員)

◎ 陳和文

海巡署陸續在艦艇舷側塗裝「TAIWAN」,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竟批評,把船做大就好,光在船上寫台灣,是自慰式台獨,「自己爽有什麼用」?

殊不知,台海周邊船舶通行密集,中國又頻頻干擾海空域,海巡艦艇塗裝更易辨識的TAIWAN文字,既可避免混淆,降低灰色地帶的衝突行為,又有宣示海域主權的作用,符合實際情勢需要,不塗裝,難道要讓「中國爽」?

針對衛福部長陳時中透露德國BNT疫苗受外力阻撓,採購出現變數,趙又批評,BNT疫苗由上海復興醫藥代理,陳跳過代理,直接找總公司購買,不符商業行為,是「偷雞摸狗」。然而採購疫苗要爭取時效性及疫苗有效性,也要防止中國政治阻撓,透過上海藥商必遭刁難,直接向總公司購買,不偷不搶,何來偷雞摸狗?

趙少康會講出這樣的話,還想參選總統?恐怕痴人說夢。

(作者任職文教機構,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