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該被罷免的議員

最近社會上喧騰著市議員罷免潮,先是本月十六日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被罷免成功,接著下月六日高雄市議員黃捷即將投票見分曉;然而我覺得最該被罷免的是台北市議員潘懷宗

新黨議員潘懷宗涉嫌詐領助理費(左,戴帽者),士林地院裁定兩百萬交保。(記者王藝菘攝)

新黨議員潘懷宗涉嫌詐領助理費(左,戴帽者),士林地院裁定兩百萬交保。(記者王藝菘攝)

 

 

潘議員一九六一年出生於台北市,畢業於東吳大學化學系,赴美取得神經化學及分析化學博士,現任陽明大學醫學院藥理學研究所兼任教授。亦即他的專長是化學,然而他卻以醫藥專家自居,頻頻上醫療健康節目,讓醫藥界對他很感冒;而且身為台北市議員的他,經常代言商業產品,堪稱演藝人員,市議員反而成了副業,根據二○一一年的財產申報,潘的身價早已超過一億!

然而,潘懷宗所代言的商品卻陸續出現安全疑慮等狀況。例如:雅芳「淨活水」淨水器未取得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NSF)認證,廣告指稱通過美國水質協會和美國國家基金會檢驗認證,而遭公平交易委員會裁罰一○○萬元;台糖「鈣股力」所稱「九週減少七十八%骨質流失」只是動物實驗結果,而未經人體試驗,被衛福部及台南市政府認定誇大療效誤導消費者而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

最大的爭議是去年二月廿七日,他在政論節目《這!不是新聞》說,新冠肺炎病毒可能是源自美國,又宣稱美國在二○一九年爆發跟電子煙有關的肺炎,也是新冠病毒引起,當場跟醫生槓上;騰訊網還特別發表以「台灣節目說新冠病毒源頭在美國?拜託專家,請認真讀論文」為標題的文章加以駁斥!

潘懷宗的本業是議員,但在台北市議會開議期間,潘因為外務眾多而鮮少到場,更曾將原訂十五分鐘的質詢時間,「分送」給其他議員!可見潘議員有虧職守,台北市民實難諒解!

近日爆出潘議員涉嫌以人頭詐領公費助理薪資後挪作私用,長達十二年,初估金額至少新台幣三○○萬元,遭士林地檢署向法院聲押。可見不缺錢的他,卻連違法的小錢也不放過!

總結,潘懷宗根本不適任議員,應該被罷免!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會員,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欣芬

李欣芬
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