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周玉蔻會這麼說柯文哲

捷克參訪團一行人是在上個月卅日抵達台灣的,但稍早中旬時便得知曾在長庚醫院實習過的布拉格市長賀吉普將會隨行,他的臉書PO出穿西裝戴著印有Prague(布拉格)的棒球帽,旁邊則擺著一卡貼有台捷兩國國旗的棕色行李箱,網友紛紛留言「市長太帥了」,大家期待見到他!

九月一日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在立法院發表演說,他引用美國前總統甘迺迪著名的西柏林演講「我是柏林人」,在其演說中以中文說出「我是台灣人」作結,以表達他對台灣、對自由價值的支持,立委紛紛起立鼓掌,全場掌聲不絕於耳,也振奮了電視機前的台灣人。然而腦海一直冒著問號,怎麼沒有賀吉普的新聞呢?

其實,抵台的隔天(卅一日),身為布拉格市長的賀吉普便來拜會他的姊妹市,沒想到地主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有親自接待,而是交由副市長黃珊珊代理,陪同參訪了動物園;柯市長則跑去醫院探視館長陳之漢的槍傷,原因應是中共在抗議捷克團訪問台灣,柯市長怕中共生氣,所以不敢接待了!無怪乎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會說:「窩囊的柯文哲!」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右)31日參訪台北市立動物園,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左)代表致贈穿山甲造型領帶夾。(中央社)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右)31日參訪台北市立動物園,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左)代表致贈穿山甲造型領帶夾。(中央社)

 

 

 

九月四日是捷克參訪團在台的最後一日,上午九點半,賀吉普在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的陪同下,召開了媒體見面會,他說他是台北市榮譽市民,誠意感十足,讓人由衷感動;接著十一點時,柯文哲終於出現,他與賀吉普聯合舉行了記者會,地點不是在市政府,竟是在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而且時間很匆促,大約廿分鐘,感覺像是被輿論逼出來交差了事的!

賀吉普曾說:「台北像第二故鄉」,所以今年一月十四日,柯文哲率領市府團隊赴捷克、拉脫維亞、愛沙尼亞及芬蘭等四國參訪,首站來到布拉格,賀吉普與柯文哲在布拉格市政廳簽署協定,正式締結為姊妹市,典禮後進行閉門會議,接著到郊區的植物園一起種植台灣樟樹,並在賀吉普的官邸共進晚餐。

內心很為賀吉普叫屈,此次他隨團來訪,柯文哲待之冷淡,實在有失國際禮儀!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欣芬

李欣芬
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