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的論文只是冰山一角

李眉蓁的論文指導教授林德昌,曾任國民黨中央委員,是標準的協助中國對台統戰的統派學者。

2008年10月,林德昌接受統媒中評社採訪,認為馬英九高票當選,應該更強硬的回應民意期待,往正確的方向,加快兩岸交流的腳步,對跟中國簽署「和平協議」樂見其成。

2011年2月,林德昌再次接受中評社訪問,強調兩岸交流已經從傳統的模式,轉為更深層次的社會網路建立,從民間由下而上,藉由基層民主,強化兩岸之間的進展。

林德昌不只提倡這種「由下而上」的統戰模式,自己也身體力行。

2012年7月,他帶了40名台灣大學生參與廣東暨南大學統戰部的活動,會中發表「文化交流與社會網絡:建構兩岸合作的新思維」。帶台灣學生聆聽中國學者「發揚中華文化、建設大家的共同家園」的演講。

2015年3月,林德昌以中山大學亞太事務英語碩士學位學程為名義,帶了幾名研究生前往廣東暨南大學參訪。學生在參訪心得中表示:「在中國大陸所見所聞,都讓我深知自己的渺小,思維應該要更大更廣更深,必須要想到更多更多,才能迎接未來我將面對的各種挑戰。」「我們在旅途中參觀了清遠市城市規劃館,我看見一個未來華麗且氣勢磅礡的城市,許多未來規劃的景致好似許多電影場景,環保綠化過後的城市是如此的先進,將一塊大陸清楚的劃分許多區塊,包含住宅區、教育區、商業區等等。假使這是臺灣,很難在近幾年達成這樣的規劃協議,土地徵收的問題在小小的臺灣鬧得不可開交,一塊小小的土地隱含
許多爭議。」

2015年4月,廣州市社會主義學院(中共廣州市委領導的統戰幹部培訓所),發表了年度工作計畫,其中包括邀請中山大學林德昌、台灣工黨主席謝正一、國民黨黃復興黨部負責人鄧治平到來訪交流,對港澳台最新情勢進行探討。

2015年5月,林德昌又到了北京及石家莊,會見了全國臺聯(位於中國,找台灣籍人士反台獨、促進統一的團體)。會長汪毅夫明確指示:「兩岸和平發展過程(促統)中,兩岸宗親社團可以扮演一股很重要的力量。」,全國臺聯可以幫忙出錢,讓中山大學學生到中國交流參訪(聆聽統戰訊息)。此行還有中央社會主義學院(中共推動一國兩制的統戰學校),座談重點在於「自臺灣去年發生反服貿的太陽花學運以來,中國大陸發現臺灣社會和青年學生,對於服貿有不同的想法。因此,開始重視對臺灣青年的聯繫與交流工作。」

做個小結:太陽花讓中國怕了,統戰機構動起來,出錢出力找台灣學生過去感受中國的偉大。林德昌扮演的就是仲介者的角色。

2015年7月,林德昌帶了三十幾個台灣學生到廣東惠州進行交流。全國臺聯副會長顏珂,惠州統戰部長楊灿培參與了這場「夏令營」。2015年11月,林德昌師生十四人到了廣東清遠,市委統戰部陳煥雄部長、英德市委書記汪耿東熱烈宴請了林德昌等人。

林德昌2015年間多次前往中國,背後的原因也不難猜想:2014的太陽花到年底的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勢力大幅消退,中國急了,必須在2016年總統大選前找出對策,各省的統戰都需要做出業績。

2016年5月,林德昌帶團15人前往山東工商學院,談論如何擴大學生交流、讓台灣學生感受中國的發展。新聞稿發布於校內的黨委統戰部。

2017年4月,林德昌帶團15人到廣東清遠,新聞稿發布在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裡面提到:「交流團一行感受到清遠成熟而又先進的城市規劃理念,驚嘆於日新月異的城市發展速度。」這次的座談主題為「吸引台灣青年來中國就業創業」,要讓台灣青年「以包容的心態、兩岸一家親的心態化解矛盾與誤解,最終實現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

2018年1月,換成廣東清遠的統戰部部長劉漢球來訪台灣,拜訪了前海基會(馬政府時期)董事長林中森、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院長陳明璋、中山大學教授林德昌。強調把台灣學生及企業拉去中國發展。

--
以上是網路上獲得的資料,其他未公開的行程還不知道有多少。

李眉蓁的論文只是冰山一角,國民黨林德昌扮演的角色,就是中國要拉攏台灣學生的學界仲介者,他會對李眉蓁複製貼上的論文放水,是要整合藍營人脈,爭取成為位階更高的中國買辦。

李眉蓁的父親李榮宗擔任高雄果菜運銷公司總經理,幫韓國瑜安排在果菜市場過夜演出親民秀,背後的意義是把台灣農產品賣去中國,逐漸形成「台灣農民靠中國吃飯」的「微型一帶一路」。

李眉蓁2006年代父出征高雄市議員落敗,進入中山大陸所取得碩士後,2010年起連任三屆議員,抄襲論文得來的碩士學歷雖然未必是當選主因,但也有些加分效果。

當教授的放水,當議員的選市長衝名氣,為日後立委選舉鋪路,這些都有利於整合產、官、學界,擴大紅色產業鏈。

至於台灣人民的永續自主的生活利益,他們並不放在心上。

< 資料來源:溫朗東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溫朗東

溫朗東
港裔台灣人。辯論人。最愛的城市是高雄。志業是成為保有良知的專業評論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