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法治完全被架空

看完港版國安法全文了。中國會在香港成立一個特務機構(表面上叫做「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

這個特務機構由香港特首負責,但為了避免特首不聽中國的話,還有雙重保險:一、特務機構的秘書長由特首提名,中國同意。二、中國會指派一個「顧問」進來下指導棋。

也就是說,特首沒有實權,實權在中國完全決定的秘書長跟顧問手上。

特務機構會在香港警務處增添一個國安部門,配置警力跟武器。實際上運作起來警務處只是個幌子,特務警察專屬於特務機構,而且可以找香港特區以外的人,也就是中國公安、解放軍、特務直接進駐。

特務機構的人跟車,可以拒絕任何香港司法人員的檢查搜索扣押。意思是說,特務機構當街把人抓上車,直接在裡面酷刑拷打,沒有一個香港司法人員可以制止。

特務機構的工作內容,不對任何一個香港政府部門公開。做出的決定,香港司法系統沒辦法改變。

特務機構可以隨意取消任何一個香港人的公職身份。

最猛的是,只要你是人類,在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包括網路上讓中國不爽,特務機構都可以辦你。

舉例來說,法條裡面提到「對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進行操控、破壞並可能造成嚴重後果」,最重就可以判到無期徒刑。依據中國過往慣例,任何對中國政府的批評,都可以算是「破壞選舉」。

簡單講,任何一個罵過中國政府的「地球人」,在香港境內都可能被特務機構抓起來。香港的法治完全被架空。

香港死了。

< 資料來源:溫朗東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溫朗東

溫朗東
港裔台灣人。辯論人。最愛的城市是高雄。志業是成為保有良知的專業評論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