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對台灣這個國家感興趣了

這次防疫,南韓人與日本人皆一面倒的稱讚台灣做的比他們都先進,抱怨他們的政府「要多跟台灣學」(連義大利都傳出鄉民建議政府要跟台灣學)

我想起總統大選後,有法國女人知道台灣選出女總統,直言:「女人當總統,沒有發生在法國,從這點來看,台灣的人權比法國更高,我開始對台灣這個國家感興趣了。」

台灣的人權高和民主體質,是全民參與和思辨的結果。因為公民參與政治的意願很強,真正優秀的人也願意去當公務員,國家有難,是大家一起動起來。

好的國民相對來說佔多數,就能夠去督促、去產生一個體質健康優秀的政府。

有南韓、日本網友說,因為台灣有好總統,所以台灣人民現在才這麼幸福,南韓已經以一天五百人確診的速度在往上升,台灣的確診人數才幾十個,同樣作為中國的鄰居,卻根本是地獄與天堂。

身為一個台灣人,我想說,台灣選出好總統以前,是國民素質高。如果凡事期待總統是超人,國民只是依附總統的一串肉粽,這並不是民主的真義,這還是走回封建時代的皇帝制。

民主是自己思考、自己判斷、獨立的過程。真的越來越完整,好處也會回到自己身上,我們值得擁有這樣的好國家,因為我們本身就是對自己、對旁人、對國家都盡心盡力的人。

 

武漢肺炎》不只韓國人想換台灣總統 日本人也想換「IT大臣」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資料來源:Prem Raji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