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要選蔡英文

有鐵粉問我,為什麼這一次對總統大選的言論甚少,可否明確表態?縱使是含淚投票當然也要選蔡英文。

第一,在長期致力於婦權的努力過程中,當然期望台灣能夠有女性的總統,至少在她個人無貪污及叛國的情況下,應讓她再連任。

第二,任何重大的政策改革都需要面臨陣痛和抗爭下的緩衝與適應,唯有待歷史的評價才會喚醒人民的記憶。

第三,強國蹂躙下的香港反送中運動,雖然喚醒部分台灣人民有亡國的意識,但終究不敵紅潮的洗腦,個人利益的輸送以及大中國主義的作祟,可見若國會不過半怎可能讓反滲透法的通過?

第四,此次香港反送中/國民黨內鬥/韓國瑜的荒謬/吳斯懷的出現/適時救了民進黨及蔡英文的選舉。希望能夠更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機會,未來四年為台灣人民帶來更好的福祉和守護國家的安全作為回饋。

正在鼓勵首投族務必投票時,突然看到電視上李佳芬聲嘶力竭的詛咒:「不能為人民謀福利的政治人物都應該下地獄」。敢問妳與家人地獄一遊的心得?

助理報告:
與李登輝總統同年生,但比李總統小7個月的彭明敏教授,比黃老師大24歲同屬豬,彭教授年事已高較少出門參加活動,黃老師則不定時會去探望他老人家,兩人情誼如同親人一般。

彭教授對黃老師沒有從政深感遺憾,但黃老師表示今生不會再從政,近年來她將全部的心力投入公益協助弱勢單親及失依的兒少,她說不論參與任何領域都有一定的價值。

在此也讓崇拜彭教授的朋友們知道,他除了最近走路較不方便外,其他一切安好!在此也祝福兩位令人尊敬的前輩,身體健康,2020年順心如意!

 

< 資料來源:黃越綏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黃越綏

黃越綏
總統府國策顧問,麻二甲之家董事長, 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創辦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