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就是維持現狀

真感謝這位朋友手上有解析度這麼高的1996年總統大選的國民黨報紙廣告圖片檔。
那次李登輝狂勝,選票百萬位數是五。
彭明敏教授得票低於預期,百萬位數是二。
如果以陳定南選省長的得票基礎,加上陳水扁、張俊雄北高兩市得票,彭教授選票百萬位數應該是四,怎麼會只有二?
因為國民黨的安定牌,打中很多人。
安定就是維持現狀。
***
這次反過來了,這次民進黨真正的訴求是安定。
眼下的土地私有、全民健保、退休金制度等。
國民黨整個黨趴下來把許毓仁等人褪一層人皮當地毯,讓吳斯懷這張人型凳子給蹭上,準備恭迎中國共產黨大駕光臨。
那就等著:
土地國有,我們只有若干年地上權。
不要妄想全民健保,那是高幹的福利。
退休金等著被全面取消,白癡才會以為乘以五。
***
民進黨的選戰主軸應該是:我們不一樣。
我們跟吳斯懷不一樣。
「我們」不只是淺綠或深綠,而是包括過去投藍跟投綠的所有選民。
國民黨鐵了心貼中共,才敢保送吳斯懷上壘。
如果國民黨提一個拒絕踏上中國領土的退將,那是完全不一樣的意義。
但今天國民黨大大方方地提了一個公然聽習近平訓話的退將,很抱歉,我們,真的,不一樣。
而中國共產黨會繼續接觸所有民進黨初選的敗將,一如林國慶。
台灣人,萬事小心。
今朝不努力宣傳拉票,明日你可沒有香港人的勇武去頂催淚彈水炮車音波車。
圖片引用自: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19987305383375&set=a.1262444451627&type=3&theater

 

< 資料來源:楊斯棓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楊斯棓

楊斯棓
退休家醫科醫師。在方寸管理顧問有限公司擔任首席顧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