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柯粉們脫粉成功

對年輕人來說,年長族群最難說服的,就是韓粉;至於同樣是年輕族群,最難溝通的,或許就是柯粉了!

粉,我們暫且稱之為一個迷失,一種容易陷入單線思考的迴圈裡頭的「愛到深處無怨尤」。然而,對台灣社會來說,這顯然不是個健康的現象,因為在政治場域盲目地「追星」,不僅造成雙方的對立,更不容易客觀討論,將對公民社會的進步釀成傷害。

檢視這個傷害的造成,與網路世代的崛起有關。柯文哲自首任台北市長起,就以經營網路,發展自媒體來吸引眾多的年輕選民。對多數的柯粉來說,柯文哲就像個鄰家阿北,是個與我們一樣的普通上班族,透過這種親近感,柯粉們建構了深厚的凝聚力。這種模式,卻容易讓很多對柯文哲的批評與建言,都變成一種對阿北的抹黑,幾乎沒有可以討論的空間。

幸虧,柯文哲一再地打臉自己,讓柯粉們慢慢覺醒。近日,包含過去挺柯的音地大帝,在網路上公開呼籲將過去柯文哲的周邊商品銷毀,以洩怨氣。長男次男,這長期以來被歸類為忠實柯粉的YouTuber,也決定公開批判柯文哲。這段時間裡,柯文哲粉絲頁,退讚的人數達到近萬人。柯文哲組黨以及污衊式地批評蔡英文總統之舉,終於讓柯粉們有機會看清事實!

網紅「音地大帝」在臉書發起「柯文哲周邊產品拋棄大會」活動,號召網友在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8月6日當天,一起向柯文哲「道別」。(圖擷取自臉書「柯文哲周邊產品拋棄大會」活動)

(圖擷取自臉書「柯文哲周邊產品拋棄大會」活動)

 

日前上「年代向錢看」節目的柯粉林卓民表示:「我最不能諒解,柯文哲所說的公開透明,都是騙人的幌子。柯文哲打臉的,從來不是藍綠兩黨,而是柯粉的臉!」另外,他強調,柯文哲對中國的極度傾斜,是「天然獨」世代的年輕人們所無法接受的。可見,終於有柯粉意識到,柯文哲的傾中,會是對台灣造成重傷害的元凶!

經歷去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台北市長的一場激烈選戰,柯粉們期待的應是柯文哲專心市政,而不是全島遊走「準備參選」,更不是為了參選而充滿「怨恨」地口出惡言!二○一四年的柯文哲已經不在,恭喜終於看清柯文哲的柯粉們,脫粉成功!

(作者為物理治療師,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黃宗玄

黃宗玄
1989年生於台南市,從小是聽著羅賓漢故事長大的孩子。在二零零八年的野草莓學運中,開始關心社會議題,並深記著一句話:「肉體或許受限制;心靈卻要很自由」。 大學時代開啟對寫作的熱愛,藉由寫作來剖析人生。畢業後在故鄉擔任物理治療師的工作,透過近距離接觸患者來描繪生命的體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