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死諫背後的話語

 

日前,香港發生第四起反送中人士墜樓事件。然而媒體似乎沒有太深入的報導,彷彿還停留在兩百萬港人上街,及七一攻佔立法會的話題上。甚少繼續探討自「反送中」抗爭下,整個香港氛圍的變化與港人「死諫」背後,真正想傳達的話語…。

七月三日,廿八歲的麥小姐於長沙樓墜樓。這已是第四起港人對港府所做出的激烈控訴!她遺言中提到:「不是民選的政府,是不會回應訴求的,香港需要的是革命!」這些話語,不僅讓人更確信,香港年輕人對港府不再抱持著期待,也表明了「民主」會是香港人一輩子的追求。

今日下午3時許,香港再傳出女子墜樓事件。圖為香港金融中心區。(路透)

香港再傳出女子墜樓事件。圖為香港金融中心區。(路透)

 

是什麼力量,會讓一起又一起的香港墜樓事件,釀成震撼整個香港社會的巨大連鎖效應呢?其實,當港府與中國政府嚴厲譴責七一暴民之際,香港年輕人已在絕望中,用著「人肉炸彈」死諫,希冀喚回當政者的一絲絲良知與昏睡中的港人一丁點兒的回神。

香港青年世代對未來的沮喪、無助、憤怒,猶如困獸之鬥,所謂一步錯、步步錯,當香港踏入一國兩制的陷阱中,早注定會是今日局面!在北京政府限縮下,香港成為「一國」的步調只會越來越快。

在開始追捕七一攻入立法會的群眾後,白色恐怖緊接而來…,港人會發現,當年爸媽輩歡喜迎接回歸中國的喜悅,早已蒙上萬劫不復的未來。 面對未知,平均十五歲上下的年輕港人,上街頭衝撞立法會。而二十多歲的港青,則有感於社會的冷漠及無力扭轉,紛紛以一個又一個的墜樓身軀,做為明志…。

台灣跟香港不同。因為,台灣還保有「民主」,但也僅有「民主」,若我們不好好珍惜手中的選票,做出錯誤的選擇,台灣恐將步上「比香港還慘」的境地。台灣人,你看見前仆後繼、奔赴中國朝貢的「親中代理人」嘴臉了嗎?你看穿兩位「發大財」政客以二十四小時廣告瘋狂轟炸的陽謀了嗎?港人死諫的背後話語,正是在控訴這樣的「中國代理人」:林鄭月娥。

(作者為物理治療師,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黃宗玄

黃宗玄
1989年生於台南市,從小是聽著羅賓漢故事長大的孩子。在二零零八年的野草莓學運中,開始關心社會議題,並深記著一句話:「肉體或許受限制;心靈卻要很自由」。 大學時代開啟對寫作的熱愛,藉由寫作來剖析人生。畢業後在故鄉擔任物理治療師的工作,透過近距離接觸患者來描繪生命的體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