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小英的五個理由

近日網路上有許多蔡英文的支持者,自發性地拍攝影片,焦急地呼籲著:「6/10-6/14,晚間六點到十點的民調電話,務必支持蔡英文…」我想,支持蔡英文的理由非常簡單,因為她做得很棒!在此,我列舉五大支持蔡英文的理由,來清楚闡述為什麼辣台派只要蔡英文。

第一、沉穩特質:蔡英文面對緊張、危急的時刻,從不躁進。不主動挑起爭端,卻也不軟弱、妥協。她很明確地畫出自己的底線、台灣的底線,只要當中國侵犯到台灣的底線,就是蔡英文挺身捍衛的時刻!她從不會說出:「兩岸一家親、血濃於水、親美友中…」這類曖昧不明的話語。

第二、說到做到:蔡英文給的承諾,必定說到做到。恰如,她從未說出特赦阿扁這句話,她也不會輕易做到。然而,不管是受人批評的司法改革、轉型正義,哪一項不是蔡英文努力在執行中的事呢?在去年一一二四大選時,飽受批評的年金改革、同婚議題,不也是蔡英文上台時的政見嗎?今天,她都完成了!

第三、接軌國際:蔡英文面對國際,是堅定而且溫柔的。她非常清楚「兩岸關係與國際關係是一體的,台灣不能沒有盟友」,這三年來,蔡英文努力建立國際關係,讓「台灣」的招牌再次被看見。雖然,許多人質疑她,說這是川普的功勞,但現在的台灣,除了蔡英文能讓川普大送紅利,還有誰呢?

第四、樸拙誠懇:蔡英文這些日子來,面對的反對聲浪如此之大,卻從未聽她埋怨過任何一句話。對比阿扁總統,她樸拙地像不會說話,但認真做事的態度,卻是非常誠懇與努力的。當減稅、長照、公托、農保、國旅等等,一項項政策都不斷地推出來時,那種驚嘆,真的是難以想像。

第五、堅信民主:當中國不斷運用中國資金與資訊戰持續滲透的時候,想必大家都非常、非常憂心。這種憂心促成大家口中所說的「亡國感很重!」為什麼會這樣呢?許多人把所有的過錯推給蔡英文,因為這是最快、最方便、最省事、最不用腦袋的。然而,蔡英文總是堅信民主,在民主中,推倒過去的錯誤,建立新可能。

(作者為物理治療師,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黃宗玄

黃宗玄
1989年生於台南市,從小是聽著羅賓漢故事長大的孩子。在二零零八年的野草莓學運中,開始關心社會議題,並深記著一句話:「肉體或許受限制;心靈卻要很自由」。 大學時代開啟對寫作的熱愛,藉由寫作來剖析人生。畢業後在故鄉擔任物理治療師的工作,透過近距離接觸患者來描繪生命的體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