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敗選後的荒腔走板

民進黨敗選後的表現可說荒腔走板,從兩件事情可以實證。

首先,台北市一席立委補選,民進黨推出的何志偉宣稱,他與市長柯文哲是好朋友,企圖拉抬選情。沒想到立刻遭到柯文哲羞辱,表示「好朋友好到會說我是髒髒包?」以及「朋友親疏有別」。何志偉的表現,可說喪失黨魂以及政治智慧。

其次,前勞動部長林美珠竟然在敗選後發生台灣金聯董座「一日遊」的糗事,離譜的是,林美珠閃辭後,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還信誓旦旦表示,「林美珠不論能力與資歷皆為擔任董事長合適人選」,顯然還沒掌握行政院發言人舉足輕重的道理。

從以上這兩件事來看,民進黨完全不了解「檢討」與「民意」的定義,或者說根本迷迷糊糊,只懂得政治算計與酬庸。

如果蔡英文總統腦筋再不清楚一點,恐怕要創下台灣民選總統以來,第一位女總統卻也是第一位沒有連任的總統這個紀錄。老實說,總統是否創紀錄,對老百姓而言並不重要,關鍵在於,總統四年任期是否辜負人民期待,是否有把國家治理好。

(作者從事國際貿易,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