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的價值包括尊重與包容

這次九合一地方選舉的結果,民進黨的選情可説是潰不成軍,除了舉國譁然令人震驚外,一位專程從美國揪團回來高雄故鄕助選的好友,在凌晨看完最後的結果,失望之餘只傳了一個「慟」字,頭也不回地搭機返美。

但我相信儘管面對如此慘烈的打擊,很快地大家在激情過後都還是會堅強地接受和面對。

只是任何負面情緖創傷的撫平,每個人應對的能量都不一樣,當得知陳其邁落選的當下,我接到另一位女企業家的電話,她沉默了好一陣子才哽咽啜泣地說:「為什麼韓國瑜一個為了選舉才落籍高雄,而連妻子女兒們的戶籍都還在雲林的台北人,其政見只有口號又喜歡開黃腔貶低女性的草包,竟然能捲起旋風而打敗了既專業又紥實,且為高雄奮鬥了數十年的陳其邁,怎麼說我都不甘心,更對高雄人的無知痛徹心扉」。

我只能用兩個觀點來安慰她,所謂大位不足以智取,時也、運也、命也。另外民主的價值包括了尊重與包容,因此人民的選擇必須給予支持。

為什麼人民會全國性地用包裹式的反彈來教訓民進黨?蔡總統及黨中央非藉此機會深切的反省與檢討不可。

至於我個人則以無黨籍的身分,從戒嚴時期的黨外,到民進黨成立、總統直選、政黨兩次輪替,所為無他只因追求民主的落實與台獨的理念而結合,因此還是會繼續支持。

每次的選舉都會以要給人民過好日子來訴求,其實在自由民主的空氣下儘管日子難過還是可以天天安心地過,但就怕會大意失荊州,在無敵我的危機意識下,過去一貫利用女人、金錢、槍和學生來收買人心的中共,現在更以無孔不入的渗透戰略,利用高科技的網路及情資管道,不斷地傳播謠言達到洗腦與分化年輕的世代,而臺灣恐怕將不自覺的經不起糖衣的誘惑下主動獻身。

覆巢之下無完卵,希望與這塊土地禍福與共的國民黨的勝利者,要莫忘你們的黨魂(反共)初衷。

而失敗的民進黨則盼在重拾信心的過程中更要切記,為了確保台灣主權獨立的前提下,失去選舉甚至失去政權也只是小菜一碟罷了。加油!

< 資料來源:黃越綏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黃越綏

黃越綏
總統府國策顧問,麻二甲之家董事長, 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創辦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