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種「無法奔喪」是真正的悲劇?

奔喪當然也可以當智力測驗的考題。我從十歲就開始面對至親的死別。

我們先撇開天邊孝子症候群好了。(平常根本不孝,最後才演戲給醫護看的奧人)

若你的家人命懸一線,如果你真的在乎,在乎到爆炸,你怎麼不趕快放下手邊的事情去搭車,任何一種車?

甚至在命懸一線之前,也有人選擇停下手邊工作,請假幾個月照顧家人。

病危的人,什麼時候要挫起來誰都說不準。

現在這種時代,你如果說人在國外,趕不及奔喪,還有點道理。

「由于活至112歲高齡,林翠蓉的子孫也決定為她辦笑喪,家屬皆穿上紅衣。但仍有許多身處國外,包括新加坡、美國、澳洲等地的子孫趕不及回馬奔喪。」

***

而哪一種「無法奔喪」是真正的悲劇?

哪一種「無法奔喪」無法被踢爆,連想踢爆的人聽了都會淚流?

哪一種「無法奔喪」會讓當事人連眼淚都流不出來?

台灣有好長一段時間真的讓黑名單人士活在這種狀態。

黑名單人士不是混跡黑幫,而是因為政治理念不同,被剝奪法律該所保障權力的一群人。

譬如蔡同榮,被當時的國民黨政府列為黑名單,他拿不到簽證,進不了國門,1973年其父親病逝,未能奔喪。

這種才是真正的悲劇。

矯揉造作的演戲,那叫鬧劇。

蔡同榮的兩個女兒,名字都有一個怡字,他說這叫:「(我的)心在台灣」。



(圖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2QFl6jqE1M)

 

< 資料來源:楊斯棓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楊斯棓

楊斯棓
退休家醫科醫師。在方寸管理顧問有限公司擔任首席顧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