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 風從哪裡來?

 

高雄市一、二十年來的進步,風貌的改變,國際知名的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旅遊出版集團,二○一八年把高雄市列為全球最佳前五名旅遊城市之一,可見高雄市的轉變已揚名國際。

然而,選舉是一場不理性的群眾運動。韓國瑜「一隻嘴胡溜溜」,竟然獲得廣大的回響,加上民進黨政府今年七月一日起的年改,得罪廣大的軍公教人員。面對十一月二十四日的選舉,多數公教人員的強力反撲,是民進黨必然要面對的難關。

偏偏退休軍公教有的是時間,又有組織的能力,他們的怨氣就投射在韓國瑜身上,找到了宣洩的缺口,因此,追韓國瑜造勢的場合,有如追星般地亦步亦趨。

十一月八日韓在旗美地區的造勢晚會,起碼有一半是外地來宣洩怨氣的族群。再說,旗山、美濃、杉林、內門都是農業地區,他們支持國民黨,也不會把國旗塗在臉上、穿國旗裝、人手一面國旗,在地人就是支持國民黨也不會唱軍歌!

配合韓國瑜的造勢晚會,統媒加碼公布「民調」,指韓國瑜在旗美地區的支持度達五十四.五趴,大勝陳其邁的三十五.八趴,不久前統媒公布的民調,韓更在此選區大勝陳其邁二十六趴呢!

這種民調,應該要檢視一下該地區的投票紀錄吧。二○一二年,來自屏東市,民進黨提名的邱議瑩,擊敗已連任四屆的國民黨立委鍾紹和,何況鍾的叔父鍾榮吉做過監委、立法院副院長,在美濃獨霸一方有二、三十年了。二○一六立委選舉,鍾紹和派其子鍾易仲挑戰邱議瑩,結果只獲得三十九.六二趴的選票,慘敗給獲得五十九.○二趴的邱議瑩。

如今,韓國瑜在空戰方面獲得中國網軍的奧援,陸戰又有退休軍公教,不滿年金被調降的集結大反撲,是造成韓國瑜軍容壯盛的「表象」。

(作者自教職退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