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市政又提不出政見的侯友宜

不懂市政又提不出政見的侯友宜,只會抹黑對手政見來混淆視聽?

如新北市長朱立倫所說的「一個高格調的選舉應該要有辯論」,但在今年的新北市長選戰中,侯友宜持續躲避辯論至今已超過兩個月,即使各方民調均顯示有8成市民認為市長候選人應該辯論,但侯友宜卻遲遲不敢辯論,只會嘴上逞英雄說「我一生中沒怕過任何事」。此外,侯當了快八年的副市長,但一開口談市政就頻頻出錯,論述能力欠佳,又提不出完整具體的政見,看到對手蘇貞昌提出「擴大假牙補助」政策大受歡迎,便以錯誤的資訊胡亂批評,試圖混淆視聽,對於福利政策的公共討論而言,不僅毫無助益,更非市民之福。

蘇貞昌提出的「擴大老人假牙補助」政見,只是比照許多縣市(如桃園市、高雄市、南投縣、基隆市等)已推行多年的長者福利政策,將原有中央補助弱勢老人假牙補助,擴大到一般老人都可補助裝置假牙,且有排富措施。原本是照顧老人健康的政見,卻被侯友宜批為「一年要25億」,馬上就被順利施行該項政策數年的桃園市長打臉「侯友宜對市政不了解」、「侯友宜的算法是算錯了」,事實上,老人假牙裝置率有一定的比例且不是第一年就裝,也不是65歲就裝,不會像侯所說的每個老人都會在一年內裝設,也絕不會有「一年要25億」的情形。

蘇貞昌提出的「擴大老人假牙補助」政見,原本是照顧老人健康的政見,卻被侯友宜批為「一年要25億」,馬上就被順利施行該項政策數年的桃園市長打臉「侯友宜對市政不了解」、「侯友宜的算法是算錯了」。(資料照)

侯的外行批評被戳破後,他又轉而提出「不須裝設假牙」,只需要「塗氟」,靠「真的牙齒比換牙齒重要」來批評蘇貞昌的政見。這同樣也是無的放矢。如牙醫師石公燦的說法,塗氟是針對兒童預防蛀牙的保健措施,但長者更需要的是預防牙周病,已缺牙的長者,需要的當然是裝置假牙而不是預防蛀牙的塗氟計畫,畢竟沒有牙齒要怎麼塗氟?但侯友宜卻說,行政院推出塗氟計畫,蘇貞昌要擴大假牙補助來照顧長者健康,是賴清德和蘇貞昌打臉自己的政策。這邏輯也是讓人黑人問號,兩個針對不同年齡層的牙齒保健政策沒有互相衝突,何來「打臉」的問題;兩個不同的措施,被侯友宜顛倒是非的混為一談,顯示侯副真的對政策非常陌生。

身為期待市長候選人進行辯論的新北市民,奉勸侯副市長與其為了批評對手政策噴一堆政治口水,不如好好研究市政跟新北市民在生活中真正在意的問題,並提出具體可行的政策,才能受到市民的肯定。

(新北市民,教育服務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