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恐會失去台南市長

 

據熟悉台南基層的朋友研判,國民黨在台南力量薄弱。許忠信教授參選能吸收獨派及中間獨立票源,使選舉變成獨派加中間偏綠力量與民進黨之爭,成功機會很高。在這種情況下民進黨要在台南勝選並不容易,絕非「桌上拿柑」,除非民進黨再度借重國民黨的選民助陣。(圖/張家銘)

據熟悉台南基層的朋友研判,國民黨在台南力量薄弱。許忠信教授參選能吸收獨派及中間獨立票源,使選舉變成獨派加中間偏綠力量與民進黨之爭,成功機會很高。在這種情況下民進黨要在台南勝選並不容易,絕非「桌上拿柑」,除非民進黨再度借重國民黨的選民助陣。(圖/張家銘)

美國的「通俄門」,給世界各地公民一個網路犯罪影響選舉結果的一個小小的窗口。「電話」是網路的一環,潛在能被動手腳的機會很多,不在話下。

撇開以上網路犯罪技術的魔高萬丈、可能影響結果與正當性不談,民進黨選擇用全民調,來選擇候選人,「可能」是認為民調,可以替代一人一票的投票制度,反映人民的選擇。假如是這樣,那麼民進黨用「全民民調」選擇候選人,就等於公開邀請全民,包括支持投降中國的國民黨,和支持中國攻台的政黨支持者,參加民進黨的初選,決定民進黨的候選人。

所以,候選人為了勝選,當然要考慮國民黨,甚至中共支持者的意識形態,以獲得這些統派選民的支持。這是「反動」的初選辦法。所以,在這種初選制度下,民進黨參選者,不但不會有人公開宣揚台灣法理獨立,甚至連民進黨一向主張的「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的意識形態,也可能變成票房毒藥,也要掩掩遮遮,看場合才能講。

不敢利用選舉宣揚黨的意識形態,與推動明顯開明進步的理想,帶領台灣人向前走,反而躲在台灣人的後面,不放棄或甚至刻意「引清兵入關」追逐統派選票,這當然是民進黨的墮落與退步。

相反的,國民黨本來是一個無視現實、漠視民意、中央獨裁的中國政黨。現在國民黨也學民進黨,用全民民調決定候選人了。國民黨這樣做有兩個意義:一、國民黨中央不再肆無忌憚的介入候選人的推舉。二、全國公民,包括支持台灣獨立的公民,都在國民黨民調的調查母體裏;國民黨候選人了解這一點,話題一定多宣揚本土,不敢強調虛幻的中國。而且,整體而言,民進黨的選民,是比國民黨選民進步、有理念的。

所以,一點也不弔詭,民進黨用全民民調推舉候選人是一種反動、退步,可是國民黨用全民民調,推舉候選人,假如能好好認真執行,卻是一種進步。

民進黨高雄市與台南市的候選人「民調」的結果,已經出爐了。高雄市在國民黨選民的稀釋下,由與獨派理念較為接近的陳其邁「當選」,可是選前公開與國民黨「仕紳家族」一齊露面擠眉弄眼的候選人,也高居第二。至於台南市則由藍綠電視台通吃、甚至有紅妹助陣的黃偉哲當選,較有台灣獨立意識丶可是民調期間又不敢大膽表態的,都落在第二名以後。這更使得成大教授、前台聯立委許忠信參選的可能性大增。

我支持許忠信教授出戰台南市。

除了學養與人品,我對許教授的支持,主要是基於下列三點:

一、許教授正牌支持台灣獨立,正好可以團結台南的獨派力量,在台南執政,讓獨派力量繼續茁壯。

二、給理念越來越像國民黨的民進黨一個教訓;告訴民進黨,用落後加入國民黨選民去選擇候選人,這種違反政黨政治的「反動」初選辦法,即使站在爭取政權的觀點,長遠是行不通的。

三、給其他支持獨立的黨派,一個成功的範例。它們隨時可以準備在民進黨獨派代表性不足的區域, 參加選舉,良幣驅逐劣幣,揭穿民進黨的騙局,壯大自己。

據熟悉台南基層的朋友研判,國民黨在台南力量薄弱。許忠信教授參選能吸收獨派及中間獨立票源,使選舉變成獨派加中間偏綠力量與民進黨之爭,成功機會很高。在這種情況下民進黨要在台南勝選並不容易,絕非「桌上拿柑」,除非民進黨再度借重國民黨的選民助陣。假如是這樣,那民進黨就會被看破手腳,如馬英九終露出馬腳,而國民黨也就此在台南永久消失。許教授的參選,對台灣還是一大貢獻。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健次

林健次
台大經濟系畢業,Vanderbilt 企業管理學碩士、Oregon 大學經濟學博士。曾任職美國本土銀行國際部;淡江大學國際企業經營系副教授、系主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