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掉「中國」這層皮

這兩天中國公安在肯亞非法綁架台灣人民的事情越演越烈,但是從法務部、陸委會、馬總統等各方的表現來看,不是無知就是冷漠,更有在警大教書的教授放言「心有一絲絲正義喜悅」;有這樣的老師難怪台灣警察對迫於無奈走上街頭的人民從不手軟。

目前政府官員的心態非常明顯,只要厚著臉皮巴著地球一部分,一個多月後就等著看新政府的好戲。能在黨國體制內得占高位,不精修李宗吾厚黑學的幾希?

對這種人古波斯大詩人奧瑪開儼說過:「帶好細軟我走先,管他天邊戰鼓聲!」(Ah, take the Cash, and let the Credit go. Nor heed the rumble of a distant Drum!)

沒錯,就是戰鼓,即使現在還有些遙遠,細心的人已經隱約聽見了。

為何中國要如此蠻幹?因為他們知道,目前還在台上的政府會配合他們、會合理化他們的做法;再加上新政府上台後,這些台灣人又會變成人質,在媒體配合下,可以讓蔡總統民調上台一夜之後就不及格!可以想見,「九二共識一個中國」不再只是達摩克利斯之劍,而是眼前迫切的危機。

請大家想想,今天可以在肯亞擄人,如果我們繼續背負著「中國」之名,明天就會在松山機場擄人!我們唯一能做到的反擊,只有在國際上堅持台灣之名,剝掉「中國」這層皮。

台灣人,你還不覺醒嗎?

(作者著有《爵士樂的故事》,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