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雪生反嗆潑髒水 范雲:國會之恥毫無反省

 

民進黨立委范雲控告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性騷擾求償案,昨二審勝訴,范雲在台北地院門口舉行記者會表示,走完控告過程,體會到整個文化對受害者不友善。(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溫于德、林欣漢、陳政宇、施曉光/台北報導〕台北地院認定陳雪生性騷擾,昨天判賠范雲八萬元確定。范雲親自聆判後的回應,如同近期網路夯劇《人選之人》中的女主角翁文方,向被害人張亞靜勸說「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范也保證未來會在立院持續努力,改變對被害人不友善的法制環境與文化。

陳雪生則發出聲明表示,他沒有用肚子去碰撞范雲臀部,在公開場合被范雲不實指控性騷擾,當場有表示「我對妳沒興趣」,情急之下用詞稍顯粗魯,此乃因他對范雲的指控實感氣憤,斷無任何性騷擾的意圖。法院對此毫無根據的誹謗行為認定無罪,實為司法已死,希望范雲切莫藉機蹭熱發燒議題,亂潑髒水。

對此,范雲回應痛批,陳雪生的聲明再次顯示他毫無悔改及反省之心。「陳雪生的言行,就是最惡質的性騷擾加害人的手段」,在她一開始公開抗議時,就放話要「提出告訴」;在她告贏時,又以一句「司法已死」企圖污衊刑事、民事、行政三案全敗的事實,「這種人,繼續擔任立法委員,是台灣國會之恥」。

國民黨:不影響提名

不過,陳雪生已獲國民黨提名尋求連任連江縣立委,對於是否撤銷陳雪生提名,國民黨說,陳雪生所涉行為態樣,非提名作業規範所指應不予提名的情形,因此按現行規定,沒有應否撤銷提名問題。

范雲也表示,感謝過去對她的質疑、冷嘲熱諷,讓她親自感受到性別暴力被害人所面臨的困境,接下來她將把經驗轉化成具體行動,徹底檢討目前性騷擾申訴制度、性別工作平等法、性騷擾防治法等法律缺漏,以自身經驗與協助過許多被害人的經歷,實際改革性騷擾申訴制度。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